這個假日起得早,陰影正巧落在家門處,靈機一動拿起以前買的粉筆,準備讓孩子們大展身手。
IMG_3662.JPG  
大創買的粉筆有兩種,一種是細的,一種是粗的,剛好家裡個有一盒,顏色也挺多的,作畫起來也變得好繽紛阿!

IMG_3624.jpg  
印象中小時候畫地面,一定要玩的遊戲就是跳格子,跳格子之前,就得將遊戲的格子畫好,姊姊畫的這格子好像摩天樓阿,當然弟弟就是搞破壞的小子了。

IMG_3626.jpg  
弟弟在原地跳了幾步後,改用來回走的方式,不停的在姐姐完成的格子中遊盪。

IMG_3657.JPG  
爸爸也加入了繪畫的行列,爸爸說他要畫哆啦A夢,弟弟也就雞婆的拿著模型讓爸爸參考,只不過光看身材,就知道爸爸畫歪了,哈哈!

IMG_3653.jpg  
畫上癮的爸爸還特地畫了一支open將,這時的弟弟已經沒了耐心,開始用他獨創的騎車方式逛大街。

IMG_3661.JPG  
哇!才一下子,家門前的路面變得五彩繽紛,孩子們也玩的超級開心,但我怎覺得做開心的其實是這位爸爸。

IMG_3651.jpg  
孩子的繪畫想像力,不只可以運用畫筆,紙以外的畫材,也是能夠激發他們想像空間的媒介。
路面上的灰與白紙不同,在這當中可以讓孩子轉換黑與白的概念。
粉筆的筆觸與畫筆也不同,粉筆很容易著手,也很容易附著在地表面,孩子可以藉由繪畫當中,體會路面的觸感,以及練習拿捏用筆的力道。
這張大畫布,畫起來抄有成就感也很壯觀,完成後大家都好有成就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