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瑪婷系列書籍是上一次佛光山行動圖書車到我們社區時意外發現的好物。
IMG_5076.jpg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一套年代久遠的繪本(出版十年了),但姊姊就想媽媽念這本給她聽,當然我就不會拒絕,當時唸的那一本書叫做"美妙的音符"沒想到唸著唸著我也愛上了這系列的書籍,於是當Chloe開口請我幫她買這套書時,我也就爽快的答應了。

IMG_5092.jpg  
今天唸的是這一本"學校的一天",介紹的是精彩的學校生活,恰巧適合正在就讀小一的Chloe閱讀。
故事簡單的從一開學,班級來了一位新生莉華開始,帶領大家認識新同學新班級,再經由主角瑪婷從各個學校活動中,教育孩子在校應有的禮節、同學之間的互助、還有常規,每一篇都很精彩且淺顯易懂。

IMG_5091.jpg  
我最愛就是這篇學校的美術課,他讓孩子用接龍的方式,天馬行空的串成一個故事,然後在帶領著大家將故事中的元素,例如季節、動物、場景,以不同的素材,用畫的方式或者拼貼的方式完成一幅畫,之後貼在教室中,教室就變成了一個小畫廊,同學們可以欣賞著彼此合作出的故事作品。

IMG_5090.jpg  
還有這篇自然課,在這裏面告訴孩子該如何欣賞自然界的生態、愛惜小動物,如何照顧小動物,並且建立孩子的責任心。
故事內容文字簡單,但都是重點式的引導,很值得推薦父母與孩子一同閱讀。

IMG_5070.jpg  
因為姊姊的年紀還小,認識的字也不太多,所以我們一開始都會先陪她一起唸過幾次後,她自己感興趣的就會再次拿起翻閱,並且自己唸出聲音閱讀,甚至還會當起小老師唸給弟弟聽。

套書通常要購入時,我的顧慮會較多,因為一次買就是一整套了,所以對於內容的部分也就會比較審慎去檢視,"我愛瑪婷"是一套很不錯的書籍,價格也很親民,繪畫風格更是細膩,蠻值得蒐藏的。


特 色

1.不同的方法培養恆心與毅力

持續不斷的恆心與堅忍不拔的毅力,是成功與否的關鍵要素。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具備恆心與毅力。「我愛瑪婷」系列將協助家長,以寓教於樂式教導孩子。

2.促進親子同步成長

法國著名畫家馬歇.馬里耶教授特別為「我愛瑪婷」系列配上生動活潑的插畫。逼真寫實、細膩動人的圖畫,帶領家長進入孩子的成長世界,促進親子同步成長。

3.激發創造思考力   

培養孩子的創造思考力,必須從幼年期開始,具有啟發性的故事,可以激發孩子的創造力,並且培養孩子運用不同角度看待事物的能力。

4.增進自主的能力

現代的父母常常會為孩子處理生活瑣事、規畫好其生涯的藍圖。這容易導致孩子錯失學習機會。「我愛瑪婷」提供了孩子學習獨立的楷模,也提醒父母親給予孩子學習的機會。

5.拓展生活經驗
 
在資訊傳播日趨活絡的今天,孩子的生活接觸層面也逐漸的擴張與多元化。如何為孩子營造多樣性的生活體驗,是現代父母與老師不容輕忽的重要課題。「我愛瑪婷」不但帶給孩子歡愉,更是父母親可以隨機教育孩子的教材。

6.劇場式錄音效果
   
隱含教育意義的故事內容,以及生動活潑、活靈活現的劇場式錄音效果,吸引孩子進入書中世界,貼近孩子的心。

 

◎由法國著名兒童圖畫書繪者Marcel Marier-馬歇‧馬里耶所繪製的「我愛瑪婷」系列,是針對孩子的心理特質、行為方式及生活經驗而寫成的生活故事。
◎故事內容切合孩子的心靈,與兒童生活經驗相結合,相信能夠深深引起孩子心靈的共鳴。
◎書中繪畫的表現十分精緻、細密,令人眼睛一亮。生動配合版面的安排由圖畫來主導,充分讓圖畫呈現故事的本意,容易發揮看圖說故事的效果
◆28.8×21.5cm 共52冊彩色精裝書(每本18頁,有注音) +26片劇場CD
◆適讀年齡:3~12歲
◆出版日期:2000/06/01

◆作者/編者:吉柏特.迪拉哈耶,繪者/馬歇.馬里耶
◆出版社:智茂



哪裡買
http://www.168books.com.tw/item.jsp?item=13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