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來了好多個颱風,不過還好我們居住的地方風雨都不算太強,算是慶幸的了。
趁著天氣涼爽,雙C阿公帶著兩個孫子到庭院準備教他們種草莓了。

IMG_6411.jpg  
一開始阿公會準備較肥沃的土壤,教孩子們鋪在底層,看這兩小多麼的勤奮專心啊!

IMG_6410.jpg  
接著阿公再準備有機肥料,鋪在上面。
阿公說種草莓的盆栽要深一點點,這樣草莓才會長得多。

IMG_6356.jpg  
接著灑上一些些的化學肥料。
有機肥料與化學肥料的不同為,有機肥料可以讓草莓長的好又多而且健康,而使用一些化學肥料,是可以幫助草莓快速生長,當然也可以全部使用有機肥,但因為家中準備的有限,所以栽種達人阿公,就搭配了一些化學肥料,幫助草莓能夠快快長大。

IMG_6391.jpg  
再來將盆栽中間清出一個凹洞,就可以把草莓的植栽放進去囉~
看女兒小心翼翼的將草莓苗放到盆栽的中間,馬上可以感受到這盆草莓未來肯定是好吃的,哈哈!

IMG_6396.jpg  
接著還要再挖一些土壤將草莓苗完全覆蓋,只剩下苗的部分,這樣就大致完工了。

IMG_6409.jpg  
接下來再換弟弟出馬了,弟弟的臂力似乎比姊姊大些,所以在澆水的時候都很阿莎力,沒兩下就把6.7盆的草莓澆水完成。

IMG_6346.jpg  
家中有個園藝達人真好,可以帶領著孩子體驗許多自然生活,我也從中詢問了阿公不少有關於園藝的知識,了解到不同肥料及土壤的功能,藉機也增廣了自己的見聞,現在就等幾個月後草莓開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