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覺得第二個孩子很可憐,也不是媽媽故意偏心,只是當有了第二個小孩後,時間變少了,新手媽媽的興奮感也降了一點點,還好你弟弟,所以還可以讓媽咪有點靈感衝刺的力量。
IMG_6652.JPG  
有天在爬文時,不經意的逛到一個外國媽咪Emily的手作Blog,一看到這頂帽子我就超愛的!心想做頂給兒子應該不錯吧?於是趁著媽媽的熱度還夠的時候,抽空跑了一趟毛線行,挑選適合的毛線。

IMG_6497.jpg  
當下要採購這些毛線是猶豫的,還真的不便宜,但是顏色呢?又正好是我想要的,毛線的質感真的好棒!想想也即將進入冬天,給孩子的用的就別省了。
好吧!下手!

IMG_6592.jpg  
雖然好心的Emily媽媽有分享織圖,但那是歐式的標示方式,我還真的有些地方看不太懂,於是呢~就靠著自己的想像構圖,反正像不像三分樣了!
另外將原本不織布製成的牙齒部分,我也改成毛線編織,我想這樣質感上會比較協調。

IMG_6593.jpg  
帽子的技術並不難,難在思考與想像,這次的帽子鉤法只用了中長針&短針。
帽身及大眼的部份,我採用中長真的方式編織,頭頂上怪獸角的部分,則使用短針的方式編織
最後再將所有的配件利用毛線專用的縫合針將他們一一組合。

IMG_6601.jpg  
最後就是藏針的動作了,每次做到這裡的時候我就會莫名的興奮,因為這也代表著我即將完工囉!!!

IMG_6642.JPG  
將將!小麻豆出場了!始終維持他一貫的搞笑動作。

IMG_6643.JPG  
正面給媽媽一張吧!嗯~媽媽手藝還不差啦!!哈哈

IMG_6632.JPG  
來再學怪獸嘶吼一下吧!!!吼~~~~

IMG_6605.JPG  
當媽媽的三不五時總會想要位孩子做點什麼,但創意這東西呢?對我來說也不是源源不絕,有時候看到網路上一些國外媽媽分享的好想法,我也會試著去揣摩跟學習,當作品完成後,看見孩子開心的笑容,我也得到了莫大的成就感。

ㄟ!臭小弟!這以後可以留給你兒子喔!


創意來源
the boy trifecta
http://www.theboytrifecta.com/2011/10/crochet-monster-hat-pattern.html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嚕嚕 的頭像
嚕嚕

♡我的雙C寶貝♡ 成長點滴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