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冬天後,陸續有許多適合孩子們體驗的採果活動,這個冬天我們第一站來到了福德蔬果農園。
IMG_8290.jpg  
這是個誤打誤撞的行程,原本我打算讓孩子到附近的台三菓體驗採果樂趣,於是在網路資料上選了其中一支電話打,原來是兄弟另外出來開設的農園。
在這附近有兩家知名的採果地點,第一個是台三菓香創意農場,另一家是花露休閒農場,門口人真的很多,還有好幾台遊覽車停在外頭,通常看到這種狀況,我和孩子的爸爸就會興趣缺缺,因為當一個地方人太多,相對的遊玩品質也會打折,所以我們往巷子裡再走一點,到達了這家目前人不太多的福德蔬果農園。

IMG_8287.jpg  
剛進來的時候我們在車上幫孩子們噴了防蚊液,一進到園內,老闆娘馬上說:妳們是不是噴了防蚊液?放心!我們裡面沒有蚊子,不用擔心啦!
當我們半信半疑地先大致參觀了一下農園,真的ㄟ!真的沒有蚊子耶!

IMG_8281.jpg  
原來老闆使用的是月桂葉加上一些微生物來種植這些蔬果,再利用辣椒來驅蚊殺蟲,蚊蟲害怕那些味道,自然就不會進來了。

IMG_8280.jpg  
農園內不算太大,但是卻很豐富,除了我們此行的目的:番茄及蘿蔔之外,還有包心菜、青椒、小黃瓜、芭樂、水果玉米、辣椒.....等,好多的蔬果可以提供採收。

IMG_8288.jpg  
所以當孩子知道了今天可以採好多的蔬菜水果,都開心的不得了,加上老闆不灑農藥,所以也讓我們很放心地讓孩子自由採果。

IMG_8291.jpg  
因為蘿蔔的葉子有點刺刺的,所以老闆拿了兩個塑膠袋套住姊姊的手,然後協助她拔起胖胖的白蘿蔔。

IMG_8282.jpg  
手上這兩個白蘿蔔可是雙胞胎呢~,因為她們的莖葉長再一起。

IMG_8277.jpg  
老闆娘還幫我們切掉了蘿蔔葉,還教我們如何料理,原理像處理雪裡紅一樣,回去先不要洗,撒鹽擺放一天後,第二天放入保鮮盒中冰在冰箱,等到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清洗,吃起來就像雪裡紅一樣,還說其實蘿蔔的養分都在它的葉子裡。

IMG_8278.jpg  
姊姊最愛的是甜椒,但是因為農園裡目前沒有甜椒,所以帶姊姊採看看青椒,老闆也很有自信的說,我們的青椒保證甜,又好吃!


IMG_8289.jpg  
而弟弟呢?
採剪番茄超起勁的!採番茄時老闆遞給雙C兩把小剪刀,讓他們可以剪下番茄的莖,這非常適合兩歲的孩子訓練剪刀的流暢度,因為它的莖不硬很好剪,只要父母在一旁留意小孩用剪刀時的行為,其實是很安全的。

IMG_8279.jpg  
不一會兒,雙C個採了一小籃,各自超有成就感。

IMG_8283.jpg  
接著老闆還帶著Chloe採水果玉米,只見她在那兒轉啊轉,不一會兒就轉下了4.5枝

IMG_8286.jpg  
好得意的表情,對於自己的表現也相當滿意。

IMG_8285.jpg  
因為園區內的蔬果全部都是有機無毒的,所以老闆娘將現採的水果玉米切成四半,讓我們品嘗,真的好甜好好吃啊!
孩子們第一次生吃玉米,自然也感到很新鮮。


IMG_8292.jpg  
小小的農園裡原來這麼豐富,重點是整體的環境乾淨且走道寬敞,或許也是目前人較少的關係,所以幾乎讓我們一家人包場了,兩小在農園裡時而奔跑時而採果,一下子就度過了2.3個小時的時間,也該準備回家了。

IMG_8284.jpg  
臨走前,老闆送了我們一些魔鬼辣椒,我嘗試了咬了一口,挖賽!真的是超級麻辣的!但是味道卻是散發香氣與甜味,下次沾醬可以試試看。

IMG_8276.jpg  
3周後,農園裡率續會有黃色的小番茄可供採果,一直到明年的六月;夏天就會有水果玉米。
另外接近過年時,苗栗地區還有小朋友最愛的草莓,老闆說啊!記得要過年那時再來,草莓才是最好吃的!



農園資訊

地點 苗栗縣卓蘭鎮144.3K壢西坪休閒園區(酸柑湖農路), Miaoli 369

聯絡電話 0915 848 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