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老公跟好友以外,很難想像有誰可以讓我滔滔不絕講地電話超過30分鐘。

昨晚,竟然跟媽媽講電話講了1.2個小時,這是第一次這麼貼近媽媽的感覺,不像女兒的任性撒嬌,是種像朋友的對談...

婚後, 媽比平常多了份擔心,常會撥電話來,言談中沒啥重點,但就是想從我的語氣中知道我過的好不好,有時我也會略顯不耐煩;但最近這幾個月、這幾天,也不知道是哪個筋被喬正了,突然跟媽媽像朋友一樣侃侃而談起來。

或許因為有了小咪,讓我跟媽媽有了經驗的分享,像是姊妹淘會為了男人、為了感情的滔滔不絕;最近媽媽做了健康檢查,血糖有點高,妹妹一打電話來,我也就像個媽一樣的不斷對媽叮嚀,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電話一掛斷,我似乎也已經能體會父母即使自己受到任何病痛及委屈,也不會讓子女擔心的心境。

如同現在的我跟小惡魔看待未出世小咪也是如此,小惡麼說或許這是父母親都會有的"強迫症"吧!


無止盡地付出,竭盡所能,這是我現在體會到的親情與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