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明天是終點,你會怎麼選擇

陸續聽到一些令人鼻酸的事,友人的同事老公前兩天因為車禍意外身亡,聽到友人難過的闡述著同事伉儷情深,一向以老公為先的生活目標,如今形同天塌了一般,我在另一端不想揣測、不想思考任何發生在我周遭的可能性,只是心頭也一陣酸,當友人問起我可以幫她同事些什麼…讓她冷靜吧!不然給她一個肩膀,我說。當我得知那女同事選擇堅強帶著八歲的孩子一起面對,我的眼框紅了,心更酸。

未曾謀面,但這樣的事件更提醒了我們,事事難料,愛一個人可以多愛,其實沒個標準,我以為過去的我已經很愛我老公了,但女兒出生後,我們皆發現原來在內心深處,還有一個好深好深的洞,被一堆滿滿的愛因子,不斷以n次方的速度成長;我以為我對待好友已有深刻的情感,但每當即將與她們碰面時,心中仍有說不出的思念。

朋友說我們是模範夫妻,我應該說我們已有深厚的默契,我跟老公說,這輩子我是不是已經走了一半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有了小咪之後更覺得日子過得好快,我希望能在我兩頭髮都白的那一刻,還能牽手遊山玩水,如果還能看到我的孫子那就更好了。

很珍惜我與朋友相處的模式,因為我們很能分享內心的感覺,很高興看到這群兄弟姐妹的真誠對待,在一起可以健康的侃侃而談,分享中少了抱怨,多了寬心,真的難得!

我相信正面樂觀的能量,可以隔絕厄運,讓人更快回到軌道上,我由衷佩服那位同事的堅強,也讓自己更珍惜當下,活得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