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結婚時,我透過老公了解她的父母;結婚後,因為跟公婆相處的時間很長,我又透過了婆婆認識了過去的老公~


這穿針引線的人,就是可愛的mimi

家中出現了一個新的生命,喜悅的絕對不只做父母的兩個人而已
有著最大的感動的原來是我的婆婆~

漸漸得我發現她在mimi身上找出她從前的記憶
在mimi的每一個成長的階段裡,婆婆也都會不斷的回想老公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mimi愛喝水,跟他爸爸小時候一樣
mimi喜歡在吃完粥以後再喝一點牛奶,跟他爸爸小時候一樣
mimi還不會咬字,卻很愛張著嘴碎碎念,跟他爸爸小時候一樣
mimi不太愛哭鬧,跟他爸爸小時候一樣

每天回到家,婆婆會跟我說說今天的mimi發生了哪些事
很多時候後面都會加上一去"跟他爸爸小時候一樣"

現在婆婆生活的重心幾乎都放在mimi身上
我常跟老公說,媽媽真是比我還像媽ㄚ

看到婆婆陪著mimi像朋友一樣玩著捉迷藏,童音來童音去,幾乎忘了她已過半百~
聽到婆婆口中訴說著mimi今天又會了哪些,我想她的成就感比我還多很多~
看到婆婆看著mimi的眼神,會很感動~


很多時候我腦筋都在想
好像mimi駕著時光機,帶著婆婆回到過去,找尋她初為人母的喜悅、年輕時對孩子們的疼惜與關懷~
畢竟很多表現情感的行為,在孩子們漸漸大的時候,礙於內斂的個性不太可能去做了
好比擁抱、好比親親臉頰、好比互相撒嬌~~

mimi現在有點像管家婆了
阿嬤走到哪,她那小小的個兒蹬著大步,也會跟到哪,動作學到哪,嘴裡還會碎碎念...

慢慢得她們不只是祖孫,也變成了好朋友

老公總說
mimi交給媽媽是他最放心的事,不只生活習慣、不只教育、不只做人處事
媽媽總會拿出他最大的心力,放在這個小金豬身上

老實說,我也超放心的,因為婆婆的耐心與毅力絕對在我10倍以上,怪不得她已修成婆我還是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