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婆婆因並得進行個小手術,住院幾天~

當然最讓她放心不下的,就是小mimi
老公必須前往大陸出差,我也因正值學校開學日,不宜告假太久
讓人窩心的事接二連三的發生

小叔的老婆,也就是我的小妯娌,特別北上來幫我帶mimi
已懷有身孕的她,每天起的大早在客廳等我將mimi接下樓交班
對於沒帶過小bb的她還真是難為,雖然她口中說著"反正先當實習囉~"

當然疼愛mimi的大姑姑更是沒有缺席,無論風雨仍撥空到家裡報到
順便當起家教老師,嗯~有老師的樣子
果然是在安親班泡過的,就是不一樣~

這幾天真的是超感動的,好家在mimi也願意配合,讓媽咪我能無後顧之憂的上班~


老天爺總會在適當的時機,做出巧妙的安排

這次又是因為mimi的關係,讓我們姑嫂間多了很多相處了解的機會
交換彼此婚姻的心得,每當聊到老公兄弟的共同處,就會點頭如搗蒜的附和
我以過來人分享著懷孕的經驗,談天說地、有問必答
大姑姑也會聊些過往家族史,讓我們這兩個媳婦多些了解
三不五時,四個女生(含mimi)還會開車到外頭溜達,這種感覺很棒!

我想
是老公家族所散發出來的一種凝聚力吧
一走進這個家門,很快就能被這裡的氣氛給同化
大家不分彼此的關心及包容,是這裡最大的魔力

公公是家中的大家長,一向最重視家庭的和諧與倫理
他也說,中國人這樣的團圓氣氛越來越少了,應該要傳承下去
所以過年過節,叔叔們也一定都會回家團圓
大夥共享一桌菜,飯後泡茶聊天的感覺很棒!

這趟日本之行讓我也有所體認
日本即使已貴為先進國家
但它們仍將自己的文化保存得很好,將日本傳統的美德不斷延續
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如此,讓自己身為台灣人而驕傲、抬頭挺胸

年紀越大才越了解家的可貴,家人的密不可分
好在,現在都來得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