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銘‧很多人因為"太極"所以認識他,剛好!我也是~


 去年開始,陸續有朋友跟我推薦有機會一定要去一趟朱銘美術館,而我的心在沸騰,行動力卻總躲在一旁,終於在年底,一個念頭閃過,不管了,飯店先訂下再說,行動總要有點動力來鞭策,否則永遠只停留在空想的狀態,更何況難得的四天連假,不排點活動,好像對不起自己、對不起mimi、對不起人生....

於是跟老妹敲定了時間,決定了行程,計劃來趟北部之旅,第一站就訪朱銘吧~

1月2日9點多,帶著一家三口的行李,就前往金山老街,準備在這打發午餐,想當然耳我們也如同觀光客一般,先殺到TvXs推薦的小吃"金包里鴉肉攤",哀唷我的媽!!真是人山人海到個不行,結果......我們還是有給他吃到ㄟ....
但不知是期望過高還是電視節目報得太誇張,若是以炒麵跟一般街上賣的來比,還真是不及格到我吃不下一小碗~
很多東西也都市現成買來炸的,所以口感算safe...照這個辦勢看來,應該很難吸引我去第二次了!



天色有些暗了,今天天氣陰陰的,雖然如此,仍不減我們訪朱銘的興緻。
坐落於金山地區山腰間,享有自然美景以及寬闊的觀看視野,也讓人體會看到好東西必定得付出些代價,mimi暈車小吐事件、網友描述不小心會開到金寶山等事件,如意料中發生,好加在懂事的小女娃兒沒哭沒鬧,順利抵達目的地。


門口的不起眼,很難想像裡面竟是如此遼闊;簡單的大廳,親切的招呼,順著動線由內展覽館延伸到外,有別於以往參訪美術館的邏輯,一幕一幕接開驚喜的面紗....


身為台灣第一座戶外美術館,真不是蓋的!


哇~
把人物都變成了雕刻藝術品,好有趣喔~


這是人間系列作品~~


很能想像若是我是朱銘大師,能有一座都是自己作品的城堡,就像是女孩幻想中的芭比屋,是件多麼幸福的事ㄚ(我只要有一個作品房就滿足了~~)


每一區都讓人有不同的讚嘆,mimi也在這玩得不亦樂乎!


瞧~水泥牆上可以讓孩子們不怕弄髒的作畫,mimi跟小阿姨玩得好開心呢~


爸比也來參一咖~~


美術館內的設施相當善完善,很適合親子同遊尤其是夏天


可以好好感受藝術所帶來的好心情,一次一定玩不完的~


滿地都有像這樣可愛的塗鴉,園區也有販賣機賣粉筆喔~~好有趣喔~~


太極廣場

每座都栩栩如生~


看了令人感動


夏天草原可開放進去遊玩~很棒!!


mimi別再玩你爸比了啦~~飄小雨了ㄛ



閉館時間也快到了,可惜我們並沒有走完全程..這邊來來不及走到~~

但也為下一次留下美好的伏筆,期待下一次再訪朱銘




mimi我們打勾勾~





朱銘美術館
http://www.juming.org.tw

台北縣金山鄉西勢湖2號
No.2, She-shi-hu, Chin-shan, Taipei, Taiwan, R.O.C.


夏季 5月~10月
10:00–18:00,17:00 停止售票
冬季 11月~4月
10:00–17:00,16:00 停止售票
每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