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the World,I am only somebody,to somebody I am the world.

 文章看到這突然間我有所感觸
是阿~或許在大環境的變化下,大夥兒不免都遭受到了一些衝擊,but so what

 

這本書出乎我意料之外,原本我打算以閱讀一般教養孩童的書籍一般好好朝聖一番,後來才發現原來他是一本父親記錄孩子們點滴的記事本


雖然內文不免流露出文人雅士的精湛筆法讓我自嘆不如,但也對這位用心的父親心生佩服,對他三個孩子們生活的點滴細細描述,滿滿的愛表露在字裡行間,也讓我開始不平的想,為何自古以來,尿布濕了該是母親的責任、肚子餓了該是母親的責任、孩子哭鬧該是母親的責任父親也可以人性化點不是嗎???



或許在網路上看到太多部落格,都是由母親在紀錄孩子的點滴
(挖馬西),而讓我對這位父親感到頗有興趣,應該是說我對網路上用心的父親都很有興趣


因為媽媽對孩子的愛不藏私,千篇一律都是滿到咽喉裡不用懷疑,卻鮮少看到一個大男人對孩子的情感描述的讓人感動;難道爸爸工作就比較辛苦,有工作的媽媽就比較閒嗎
??我是上班媽媽就不能理解,男人總不能只有在把妹的時候,才願意動手甩甩筆展現自己的情深意重(現在連筆都懶得拿了吧,都敲鍵盤),結了婚生了孩子彷彿好像完成某項專案,繼續日夜加班,然後義證嚴詞的說我還不是為了這個家,我這樣講好像讓人家以為我在說自己老公齁~~也沒啦!
是看到很多週遭的朋友例子而心有戚戚焉(老公你很好捏~~沒這樣齁,你只是沒紀錄mimi日記而已)


我想一個家庭的完整是要靠家庭成員共同來維持的,快樂的生活也是要靠夫妻雙方共同來維持,再有mimi後我也不斷的在思考該給我的小寶貝怎樣的生活,好多好多錢堆砌出來的?唸貴族學校?(省一點也做得到)買名牌好東西?參加好多技藝班?.....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時間的抽絲剝繭下讓我體悟到,量力而為的生活對她來說是最好的,心靈的補充比外在的給予要來的重要,雖然在婆婆的眼中我是個很天的媽媽(誰叫她有1000%細心度),但在其它朋友給我的支持下也讓我知道自己算是小用心的媽媽,這也很足夠繼續燃燒我當媽媽的熱忱,哈哈~

本來,在長輩眼裡,我們永遠像小孩,永遠不會比他們懂他們曾經歷過的事
所以囉~~just be yourself (老公常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