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mi門牙縫的大洞真是越看越不順眼,雖然每天都按時幫mi刷牙,但無情的蛀蟲還是來了。

mi一歲半時,乖乖的新手父母照著上面的說法,帶著mi到牙醫師那報到"塗氟",當時的mi有點抗拒,於是林醫師要我們不要勉強小孩,林醫師的觀念裡認為,除非必要應該要讓孩子自己接受看醫生這件事,而不是去勉強,這樣會讓孩子更不敢看醫生;所以第一次只有把拔馬麻例行性的洗牙完就回家了。
陸陸續續當我們去牙醫師那就診時,就會帶著mimi一起去,希望她可以了解看牙醫這件事。


今年2月再次帶mi去塗氟,林醫師很細心的先跟mi聊起天,拿個小鏡子讓她一起看牙齒的狀況,mi也就乖乖的照做起來,所以第一次塗氟的經驗很不錯,mi絲毫沒有抗拒,林醫師也說了一年要塗兩次氟,一般來講父母都會搞不懂,其實只要記得寒暑假時間來就可以了。


這周我忍不住跟mi說,mi你門牙洞有點大ㄟ,要不要去把她補起來一下,不然以後要拔牙了妳會很痛喔,mi點點頭於是就被我帶出門了。


大概觀察了一下,發現mimi沒有恐懼感,於是她媽便拿起相機幫她記錄第一次補蛀牙的紀錄,過程中我就像個是身事外的人,看著林醫師跟mi的互動與對話,林醫師在使用每個器具時會大概跟mi講解一下,就連拿起ㄘㄘㄘ的鑽子也會先示範給mi看說,這是噴水的清裡妳牙齒用的,不可怕喔!


接近完成的階段了,診療椅緩緩升起,mi也就自己漱起口來,很棒!


最後照光固定補牙的材料,就大功告成了!!!!

mi第一次補牙記,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