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計畫幫mi定小太陽月刊,但是看了試讀本後猶豫了,因為內容也是很雜,後來經由業務介紹我幫mi買了另外兩套教材,通常我對業務是有點排斥的,但就是因為剛好她拿出的其中一套東西是我正想幫mi找的,所以其實心裡有點開心,這一套反而是我另一項收穫,這次先介紹AMIQ訓練邏輯的法國教具。



林姊剛拿出這樣東西時,我還搞不懂要幹嘛,她說是這一套法國研發出來訓練邏輯的教具,我想說阿法國的喔?我最好看得懂,於是她就拿給我玩,結果我一玩就上癮了,因為我以前就偏好玩這樣的邏輯東西。

這一套教材從3-99歲都可以玩,以為她很簡單嗎?其實很多玄機在裏頭,內容包括:生活邏輯、數理邏輯、空間邏輯、因果邏輯、圖像邏輯的思考。



他的插畫很多元,也很有趣,當然有些單元也不是這麼簡單,上次跟mi玩一個推理邏輯的單元,原來裡面是很多童話故事的推理,一邊做一邊心想,挖~還好大部分的故事我都知道,也念給mimi聽過,所以做起來格外有成就感。



還可以培養mi的專注力以及洞察力,順便有時候也讓我集中一下精神,不然有時候還真的常恍神ㄟ><



第三系列是我自己最愛玩的,很像大家來找碴,不過重點是類似邏輯的思考,在這當中你不只要思考圖像,還要思考你手上數字卡的順序,還有一部分的單元超像以前智力測驗考的東西,上次有一大題,家裡的人沒一個答對><。



陪伴著孩子一起學習,孩子會很有動力,因為他會覺得有伴在引導她,等她完成了適時給他一點鼓勵,她就會非常開心,mi也是因為這樣一玩下去就欲罷不能。



再好的書或教材,如果沒有竭盡所能的去運用他,其實就跟廢物一樣,花了錢也得不到效果,我的觀念是,既然決定要做了,就要把他做好,不管結果是怎樣,至少我們都一起努力過了,現在我帶著mi學習也是這樣,希望能培養她的興趣,一步步地帶她學習一些新的東西,也順便培養我這做媽媽的耐心,在她這段成長的路上,我跟她要一起學習的事情還很多,希望我自己也能加油加油,把我的耐心用到極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