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爸爸媽媽喜歡豆子的滋味,好早以前就嚷嚷有一天要自己來做豆花做豆腐,也不知是不是湊巧,意外地看到裡山塾有了這類的活動。二話不說就幫兩個孩子報名了!
IMG_9170  
在裡山塾教室外面,有一片的有機菜園,裡面種了很多可愛的植物,有胡蘿蔔、高麗菜、韭菜、小黃瓜、青蔥....等。
當小孩近距離的接觸時,充滿了無比興奮的開心。

IMG_9174  
姊姊帶著弟弟一起進入菜園,兩姊弟專心的研究生長在地面上的蔬菜。

IMG_9181  
進入教室開始上課了,講師們讓孩子們感受豆腐的變化過程,首先是打成豆漿後形成的豆渣。

IMG_9180  
這就是豆花轉變前的過程,黃豆泡了一整晚,變得好大啊,接著打成汁,剩下的就是豆渣,攤在桌面上顯得相當有趣。

IMG_9183  
教室準備的做豆腐的工具,白白的那就是鹽滷石膏粉,本人倒是第一次看到呢~

IMG_9188  
再來就是將豆漿加熱到80度,在這當中小幫手要不停地攪拌,以免鍋底燒焦了。

IMG_9190  
溫度差不多了,準備熄火囉!!

IMG_9192  
將鹽滷石膏放入鍋中,將80度C的豆漿快速灌入鍋裡。

IMG_9198  
過幾十分鐘,豆花完成了耶~~~太讓人興奮了!!
第一次做豆花算成功吧!

IMG_9202  
再來就要進入下一個階段--做豆腐了,在這之前要把豆花的泡泡刮掉,進入"破花"的步驟。

IMG_9203  
然後將剛剛破花的豆花倒入做豆腐的模具裡。

IMG_9199  
講師也細心的在做示範中~

IMG_9201  
進入最後壓豆腐的階段了,大家都好好奇喔!

IMG_9205  
爸爸也細心的調整空心磚的平衡位置,接著等待階段,就進入非基因改造課程的講解。

IMG_9194  
這小子在大家做豆花的同時,享受著豆漿的美味。

IMG_9206  
豆汁慢慢排出模具外,真是令人期待啊!!

IMG_9207  
趁著爸爸聽課的空檔,小子跟姐姐又跑到菜園晃晃,碰巧遇到種菜的阿婆,於是給了姊弟倆一人一顆有機胡蘿蔔,超級可愛的!
IMG_9208  
弟弟還作勢要將它再次種到土裡,可惜那是礫石地面><!!!

IMG_9210  
婆婆為了要讓姊弟倆知道青蔥與韭菜的不同,特地也拔了一小株韭菜,讓姊弟文看看它的氣味。

IMG_9213  
接近中午了,我們的豆腐也好了,大成功ㄟ!!!!

IMG_9214  
自己做的豆腐真的不輸外面的,而且健康有香嫩,淋上一點醬油就超級好吃,姐姐吃了好幾塊呢~

這次的活動不只對小孩來說有趣,對我們也是一種新奇的體驗,原來自己做豆花豆腐並不難。

凡事如此,多用點心,生活就會開心,也會有很多精彩的事情不斷上演,等著我們去迎接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