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一次的例行性產檢又到了,這次醫師幫我排的是進階式超音波,要幫DD做個基本的健康檢查囉~
20110109_01.jpg 
這天早上睡眼惺忪,七點多就出門了,結果遇到醫師去接生,於是我跟妹妹就在外面等了許久。

20110109_02.jpg 
陪老妹到7-11買杯抹茶拿鐵,湊巧聽到藥局廣播,就順道到對面領個媽媽禮。(真是一個很順道的禮品阿~)

20110109_05.jpg 
這次的超音波跟之前很不一樣,是由另外的超音波師來負責檢查,每個環節都照得非常地仔細,過程中我也沒問她太多的問題,直到過了幾分鐘後,她開口跟我解釋DD的狀況,包括臍帶、羊水、DD的心臟、胃、脊椎、再次確認性別、五官....等。

順道我也問超音波師有關3D與4D的問題,她說,一般來說3D與4D都是立體影像的部分,醫學上不具診斷價值,看到的是BB的形體,如果要知道BB的狀況,還是得經由2D才能判斷得出來,我還開玩笑跟她說,我都看不懂她好厲害喔,她回答,當然阿這是我的工作。

20110109_03.jpg 
後來拿著報告進到診間,邱醫師開始為我做詳細的說明:
DD的大小正常,週數也很吻合
五官沒有問題,也沒有兔唇
四肢骨骼都發展的不錯

一般來說如果四肢的關節出現異常,或者是這次進階式的超音波有異常,才會建議媽媽進一步做高層次的超音波,他說我就不必再做了。

20110109_04.jpg 
而上次做的母血唐式篩檢四指標,報告也出來了,檢驗出來是1/9130低於標準值很多,所以醫生說不用進一步做羊膜穿刺,少挨一針^^。

而就在檢查完得過兩天,似乎是吃壞肚子了,今天一整天頭很昏,上吐又下瀉,為此還去附近的婦產科看了一下,附近這一家還真是貴鬆鬆,但因為也稱不到去其他醫院,所以就進去看了一下。

挖~謝醫師是位非常細心的女醫師,她知道我是孕期,又重新地幫我照了一次超音波,簡直跟在中國醫進階的超音波一樣的詳細,怪不得她看診的每個人都要很久~ 20110109_09.jpg
一邊趙她還會一直笑,因為好正的姿勢她說好好笑喔,好像再練軟骨功,腳竟然在頭的上面;過一會兒又看到好正的舌頭一直動一直動,她就說他在吐舌頭ㄟ,看來醫師比我還開心ㄟ,還細心的幫我標示一些位置。

20110109_08.jpg 
超音波裡的好正腳丫子非常的明顯,好幾個角度都可以看到他的腳丫在那動來動去,就這樣醫師照了很久,阿不過連我中間跟她說我是來看吃壞肚子的,她還是持續幫我觀察,看她好熱心喔,我就不打擾她了><。(我躺到都快睡著了= =)

20110109_06.jpg 
很清楚地脊椎咧~

這次順道問了醫師黑麥汁是否可以促進乳汁,她很妙的回答我,在妳還沒有次促進到乳汁前,會先刺激到妳的體重><。
她說最好的方式就是親餵,並且每次餵完要排空,用手刺激乳腺,手比任何擠乳器都還要有用,我想這胎我會試看看的。

進入了20周,加上拉肚子的關係,整個孕期到現在胖了1.5KG,好正還真健康,醫師說他長得很好,也剛好是他在這孕期該有的重量與發展,醫師說第二胎通常會比第一胎重,好正這次破3000的機率很高,我咧~現在只希望你讓我好好生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