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後,正式進入孕婦的行列,不再有人懷疑妳是小腹太大的女人,也不再乎略自己懷孕的真實性,可盡情地撐著肚皮驕傲。
20110110.jpg 
經歷了三年之久,我差不多快忘了當初我怎麼當個孕婦,說也奇妙,人的磁場就是這樣的有趣,當妳懷孕時,身邊就會出現一大堆懷孕的媽媽,老天爺總是這樣巧妙的安排。因為如此,當身體出現不適,就會有人提醒妳要注意身體,要怎樣讓自己快快好、當太晚入睡時,MSN的那頭就會捎來信息,「媽媽,妳該睡了」....。

我曾經想「如果在有第二個孩子,我是不是會照大家說的,第二胎照豬養。」於是,當我有孕在身時,我也幾次暗自祈禱他是個dd,並不是因為傳統的傳宗接代觀念,也慶幸我的公婆從來不會有這樣的想法,只是我想這或許是能讓我做到公平的基本條件吧!畢竟老二不用用老大剩下的很多東西,他也可以擁有很多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禮遇;再者我跟大多數的父母一樣,有女兒就會希望有兒子、有兒子就會希望有女兒,於是初期有時候會不禁意的貪心著,而現在多謝老天爺的眷顧,我會珍惜這份"貪心"。

因為個性使然,在我心中一直對很多事有把不能改變的尺,在我的觀念裡,只要是我的孩子該受到的都是相等的對待,一部份也來自於老公排行老二的關係,更加確定我該堅持自己的原則,從孕期開始不自覺的就會照著這樣的方式走。

我很感謝身邊很多新手媽媽朋友常跟我討論有關懷孕的期間的種種問題,有時候看到她們問很多問題就會想到當初的自己,然後會心一笑,曾經我何嘗不是為了肚子裡的bb而計較東計較西,擔心這個擔心那個,這是母親的天性吧,這些可愛的媽媽們讓我看到初為人母的用心與過去自己的初衷,任何對BB有所顧慮的,只要父母的能力許可,我皆是贊同,當初我也曾驗血時出了問題,,所以我了解初為父母那種焦躁心情,很能理解父母對孩子的期盼,畢竟孩子總是自己的,只有自己的父母才可以對自己的孩子擔起任何責任,不知不覺我也重新再某部份讓自己再當一次新手媽媽,為了公平、為了孩子。

mimi出生到漸漸長大,老公幾次曾對我說,「老婆,我很佩服妳當初怎辦到的,妳怎有辦法在懷孕期間將自己的飲食控制成這樣。」,我說,「這樣不好嗎?」,老公說,「不會,我喜歡這樣,因為現在的mi讓我很放心,她不愛吃零食不愛亂吃甜食,還出奇的愛吃水果蔬菜跟喝湯。」,我也回他「或許跟後天阿媽的教導也有關係吧!」。

因為mi的方式也讓我增加不少信心,對於好正的來到,反倒讓我在飲食方面收放得宜,維持一貫的蔬果攝取,比第一胎更降低了甜食的量,但也因為這次體質的變化,肉類變得興趣不大,但偶爾會喝點少量綠茶解膩(畢竟我對飲料的興趣真的不大><),初期因為食慾相當不好,有吃了些重口味的食物讓自己補充些營養。現在漸漸正常了,也比之前更好控制了,這次我竟然將體重拉到跟第一胎20W孕期一樣的重量,這代表著我第一胎真的胖太快(猶記當初懷孕前還有5kg還沒甩掉><),而bb也跟著週數健康的長大,竊喜^^。

這陣子最開心的事,就是跟著媽媽朋友一起交換很多bb的事物,無論是產檢飲食或是嬰兒房的佈置,還有如何幫bb留下美好的回憶與記念,讓我又有動力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我想都是這樣的吧,在努力的過程中,有一群戰友跟著往前進彼此互相加油打氣,過程必將是美好的,我也可以預見,這些用心的媽媽未來在bb出生後一定會得到更多的感動,這一切的辛苦絕對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