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很多很奇妙,彷彿安排好的一樣。
4
27日的落紅是一切徵兆的開始….

430 日凌晨出現假性陣痛。
後面幾天,有時晚上回娘家陪外婆,外婆總會說:妳應該快生了,因為妳原來的水腫消了這就代表離生產的日子不遠了。
5
7日老公強制要求我在這天辦好請假手續準備待產。

58日最後一次產檢,好正體重達3400克,我開始覺得怪怪的了。
20110508_03.jpg  

中午回娘家陪外婆、媽媽,阿姨們過母親節,表妹們忙著跟我合照,只因我嚷嚷著也許今天是妳們最後一次跟懷孕的我拍照了

20110508_02.jpg  


這天晚上我出奇的食量好,我沒有吃消夜的習慣,而今天晚上婆婆留了一些雞酒給我,平常我對雞酒也不是很愛,但這天我竟然沒啥猶豫的灌了一大碗;十點多公婆的好友來帶來了超好吃的甜點,我跟也跟公婆把它
Ko了,心裡還暗自想,今晚吃超多的體重不知會增加多少。

20110508_01.jpg  

睡前我與老公通了電話,一邊聊生活的狀況,一邊抱怨起他要我提早請假似乎太早了點,提早了16天,mi也不過提早10天生產,要我提早16天等於坐完月子沒多久就得回到工作崗位上,老公一邊聽一邊安拂我的心情。

59日凌晨245分,我被痛醒,心想該不會又來個假性陣痛了;大約3點又痛了一次,接著過了10分中又開始,於是我發現不太對勁了,開始記錄每次陣痛的時間,約莫到了第6次我撥了通電話給老公….
我:我覺得不太對ㄟ,我好像開始陣痛了
老公:真的嗎?乖兒子當真不理他老爸><
我:他可能真的想獨佔他老媽
老公:妳在觀察一下,我想想我該怎做
我:嗯~

電話掛上後,我還是持續陣痛,過了4點,陣痛次數縮短到不到10分鐘一次,我心想,應該就這12天了吧,馬上又回報老公說,我決定天亮到醫院檢查,於是我躺在床上、坐在床上不斷的痛個不停,這種痛大概像MC來時在加上10%的痛吧。

天亮了, 6點我下樓問婆婆說:媽,爸今天要上班嗎?

婆婆問:等會兒ㄚ,怎麼了嗎?

我:我想請爸等下帶我去醫院,我從3點多痛到現在,想去醫院檢查看看
婆:好,我跟你爸講一下,你東西也一起帶去吧

我:我都整理好了放在車上了

6
點多到了中國醫藥大學,護士幫我檢查後說:妳已經開5公分了,要住院囉!
哇賽!我竟然可以撐到開5公分,真是厲害!但也可能是因為第二胎的關係,可以承受的痛已有心理準備了吧!

公公在產房外幫我辦了住院手續,我進入待產房做準備,並且撥了通電話給老媽請她來醫院一趟,還好她還沒出門運動,不知過了多久身體已到達我不太能承受的痛,我按了急救鈴護士又來幫我檢查一翻,7公分了,這時也別想再打無痛了,因為根本來不及了,只能忍著準備進產房,主治醫生隨即也到了待產室看看我的狀況,這時真的痛到講不出話,於是要我拱著身體這樣可以舒緩一些疼痛,過程只要碰到陣痛我就不斷訴自己,開始痛時大約忍個30秒就好了,我就可以休息個5分鐘,就這樣撐到了8點多,真的診忍不住了,護士也在這時候正式把我推進產房。

小小產房裡,醫師護士還真不少,今天的我得自立自強了,因為老公開往浦東機場路程中。

在產房裡我痛到眼睛幾乎沒啥睜開,耳裡夾雜著護理人員整理生產器具與彼此交談的聲音連絡邱醫師了嗎?””邱醫師正在隔避進行縫合,感覺老神在在”….

終於我也聽到開門的聲音,邱醫師進來了,這也代表我離卸貨的時間不遠了….
在無數的陣痛中,我第一次感受到羊水自然破感覺,像是放在腹部裡的大水球一下崩裂一般,嘩啦拉的流下來;好正頭正要出來,但我不能停止呼吸不然他縮回去或是卡在產道,這是一道重要的關卡;好正的肩膀正要被拉出時也是最痛的一刻;當我微微將眼睛睜開,我發現身型壯碩的護士正在我的肚皮上幫我施力協助好正盡快出來,當然下腹的疼痛早已完全取代她重壓在我身上所帶來的。當好正出來我聽到他宏亮的哭聲,也終於鬆了一口氣,接著這時如果沒有聽到替他清理的護士阿姨有任何反應,那就是最大的安心,因為這代表著孩子外觀的健康無疑,再來的胎盤取出、傷口縫合等,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感覺了。

幾分鐘後,護士掀開我的上衣,將好正放在我的胸前,我突然想到四年前的mi,因為這對姊弟真的是超像的。

20110509_01.jpg  

而當我跟好正被推回休息室,公公與老媽看到了BB也難掩開心的心情,接著醫院送來為自然產產婦準備的豬腳湯,媽媽說這是因為自然產的媽媽生完體力會大失,所以都會準備一碗湯給產婦壓肚子的,也在這碗湯喝下後,結束了我的孕期,迎接我的好正,迎接另一個開始。

回想一切的一切來的都是這麼剛好~

好正選擇在媽咪產假的第一天報到
爸爸在當天衝到機場剛好買到直航的機票

好正跟mimi姊姊一樣貼心,讓媽咪多很多時間可以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