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平日夫妻倆都要上班的關係,所以一到假日便開始了我們像樣點兒的家庭日。
IMG_3088.jpg  
偶爾我就會安排一些簡單的小點心,讓孩子一起參與,不只簡單,做起來還挺有成就感的。

IMG_3093.jpg  
媽媽跟爸爸很愛看看漂亮的餐具,偶爾也會添購一些簡單的碗盤,跟著孩子一起學著美化食物,不只可以增加視覺上的享受,吃起來也格外好吃。

IMG_3338.JPG  
以前都是Chloe陪著媽媽一起做早餐,她也好愛幫忙,常常主動的詢問,我可以幫忙媽媽什麼嗎?

IMG_3337.JPG  
而弟弟也漸漸長大了,比較聽得懂人話了,也很愛仿效姐姐的很多行為,於是我開始慢慢讓他嘗試一起參與做早餐的行列,瞧!挺有架勢的。

IMG_3339.JPG 
看著兩姊弟專注的神情,是種幸福,難得這時候會分工合作各司其職,在一旁觀察的媽媽我,不禁發出會心一笑。

IMG_3277.JPG  
而我最喜歡的就是在最後跟孩子們一起擺盤時的樂趣,雖然我們也不是專業的廚師,但與孩子們一起完成的餐點,大人跟孩子們都相當有成就感,怎麼樣也覺得超好吃的。

IMG_3340.JPG  
是種遊戲、也是種玩樂,孩子在用餐的時候一下就吃光光了,臭小弟嗑掉一盤了,還來偷吃姐姐的炒蛋呢~

跟孩子的相處很奇妙,怎樣都是種幸福,怎樣也都覺得好玩,姊姊帶領著弟弟,弟弟跟著媽媽姐姐學習,然後讓爸爸當大爺,這樣就是種做作、假掰、快樂的家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