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早,阿媽跟我們說社區活動中心附近有書展,可以去瞧瞧,聽說對孩子很好。於是用過早餐後,媽咪我就帶著雙C前去看看。
IMG_4001.jpg  
哇嗚!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在車子上面有這麼多的書ㄟ,雖然車體本身不大,但是麻雀雖小可是五臟俱全呢!

IMG_3998.jpg  
佛光山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從2007年起,6台書車已跑遍台灣好多的角落,學校、村落和廣場,都可以看到蹤跡。
車上有著各式各樣的繪本及故事書,還有少數的漫畫,大略看了一下,都是很不錯的書籍。

IMG_3993.jpg  
促成這來可愛的車車來到社區的是我們社區裡致力推動環保的江老師,我好其的問"咦?這台車怎會來這裡呢?"
江老師說,其實是一次推動環保皂的因緣下,認識了佛光山的志工,後來發現他們有行動圖書館這樣的活動,江老師覺得這樣好棒阿!
於是便邀請佛光山的行動圖書車到我們社區走走。

IMG_3996.jpg  
在大樹下乘涼看書,確實有著另一種氛圍。

如同星雲大書所說「閱讀是一個人成長的必要旅程。讀書,才能改變自己,」星雲大師說。 「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些緣,讀懂一顆心,」,對小朋友來說或許有些深奧;但遨遊在書香世界的純粹和快樂,小朋友是很了解了。

IMG_3999.jpg  
而在這裡我們也看到了很多的媽媽陪伴著孩子一同看書的模樣,這是種幸福的畫面,我也好喜歡阿!

IMG_3997.jpg  
要引導孩子閱讀,得先從他們有興趣的書籍開始,我想這是最快的方式。
書車上有很多大圖案的繪本,Chris一看到馬上挑了自己最愛的車子,哇!這本好讚喔!因為圖大大的,還有簡單詳盡的解釋,確實也幫媽媽解惑了很多我平常不懂的車子種類。

IMG_3995.jpg  
故事書不是只有車子外面才有喔!連車子的肚子裡也有好多好棒的書呢~

姊姊很一本接著一本開心的閱讀,弟弟也是,只不過礙於年紀較小,大多都是翻翻書就換一本,還好這裡的書好多,不怕弟弟翻,也恰巧彌補了家中書不足的部份。

IMG_3992.jpg  

「閱讀是一個人成長的必要旅程。讀書,才能改變自己,」星雲大師說。
閱讀是一種潛移默化的教育,現在的越來越少家長會陪同孩子一起好好的看書,其實佛光山在推動這樣的活動,很多時候是很挫折的,但憑藉的志工的熱情與堅定的信念,他們仍決定好好的推動這樣的理念,讓更多的孩子愛上閱讀,讓大家習慣閱讀。

而我也相信,讀書可以陶冶性情、穩定情緒,這也都該是我們該給孩子的信念,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