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與好友聚餐完,離開時已經晚上9點多,外面的星巴克還很多人...我的心突然莫名惆悵~


突然懷念起未婚時的生活,下了班跟三五好友聚餐吃飯看電影
偶爾到一點的地方過夜玩耍出國...

現在,這樣的機會變少了,或者幾乎沒有了,因為我的伴遊、飯友變成了老公與小孩

上周友人從MSN問我
有孩子以後的生活真的很棒嗎?
結婚後因為有小孩後變得更好嗎?

我認真想了幾秒回答~~
沒有ㄟ~

我認為當兩個人很相愛而且能共組家庭後,一定要有孩子
這是兩人愛的延續,愛的結晶,因為有孩子像是有了結果

但千萬不要抱著明明婚姻出現問題,想利用孩子來改變這一切
我覺得可能性近乎於零(個人立場)~

記得剛生產完的那1.2個月,我都快瘋了!
甚至懷疑自己為何要生個孩子來擾亂自己的生活,折騰自己
坐月子時,常面對著房間的空牆掉淚(疑似得了產後憂鬱症~)

儘管貼心的老公常常安慰我,但女人總是比較感性,還是忍不住想東想西

不過母性堅強~
終究還是克服了這一切,慢慢的學習以不同的角度轉換自己的觀念,並接受已為人母的事實
雖然偶爾還是會對於好多事有憧憬,仍覺得好多事想做卻不能,而感到灰心失望
但回頭看到mimi的微笑臉龐,這一切想法頓時消失

的確
有了孩子後,時間已經不是一個人的了
要分給小孩,要分給老公,要分給家人,切來切去,自己的變得好少好少~
或許這就是必要的犧牲吧~




漸漸的
成就已不來自於自己,來自於mimi
喜歡把mimi裝扮成可愛的樣子(老妹說我是做作的媽媽,把mimi當成我的大胸花在裝飾自己),對,我就是ㄚ~
已婚婦女跟人家比啥身材,再怎麼姣好一搓破是當媽了,人家也會當場倒胃口
(但瘦身仍是不能間斷的功課阿~~)

當mimi 被讚美時,驕傲的滿足比人家誇讚我年輕還得意(當然說我年輕我還是會暗爽)





夜深人靜
看到老公跟mimi熟睡的模樣,會覺得很幸福很滿足
當mimi貼心的分給我們愛的親親,就會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會不會是當父母了變得很容易滿足?


走入婚姻,一定會失去不少原有的生活
有了孩子,也必須割捨需多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尤其是時間

生活有沒有變得很棒!!
我不敢拍胸哺保證,大部分時間我覺得,是的!!(mimi"歡"的時候例外)
就像情侶戀愛時很甜蜜,吵架時想扁人~~


我期待偶爾跟好友小聚的時光
我也期待有天跟mimi手牽手像姐妹一樣,逛逛街談天說地
更期待一家三口到處去旅行的日子

我想這一切漸漸得再蘊釀,漸漸得再發生~~


.........................................................................................................................................................................................................................

mimi開始長臼齒了
越走越好了
會自己開門走出門外,然後被阿嬤扁
愛到廚房敲東敲西
認得每個長輩的角色
個性越來越鮮明
模仿能力越來越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