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會去看育兒書,,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覺得有的很像教科書,不然就是如出一轍的說法。

大多記錄孩子成長的名人孩子史我也都翻翻,因為我沒有名人那麼有錢可以給孩子那樣的環境,那樣的物品,社交那樣的生活圈,所以對我來說那是一個碰觸不到的世界,如果我有能力當然也很願意那樣做,哈哈;其實有更多時候該說,不如量力而為以最真實的環境教育自己的孩子,對她們來說會是最好的做法,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一點體認,也許某方面有點偏執;我反倒喜歡看一些平凡媽媽的網誌,聽聽身邊朋友的親身經歷,因為她們不會報喜不報憂,感覺離我很近,這才是我最想要的分享;不過這本書我感興趣了,因為它顛覆很多的說法,用一種最貼近人性的方式說明教養的方向。


看到文章目錄時,我覺得超有趣的,但我也必須說這本書對於看書很慢的我,其實不容易輕鬆看完。
我最喜歡的一個章節是第四張"說謊:父母常在不知不覺中予以鼓勵"取部份文章分享與思考

孩子撒謊的時間,其實比傳統認定的時間早很多。

到了四足歲,大多的孩子都已經開始說謊。

太小的孩子說謊,父母通常不加處理;小孩子越搞懂說謊與真話的子,就越有可能趁機說謊。

雖然大家都以為誠實是小孩的最高品德,撒謊卻是認知與社交高人一等的表徵。

撒謊與聰明有關聯,但還是必須糾正。

大人並沒有明白的教小孩撒謊,小孩卻常聽到大人在撒謊。小孩看到我們用撒謊化解社交窘境,撒了謊還多歸自己靈機一動逃過一節。



其他不多詳述,這是本很有意思的書,我也還沒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