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踏上石梯坪,是五年後的今天,依舊很美。
21121020-5   
天很藍,感謝天公的好心,我開玩笑的跟老公說,也許是這趟旅行,我們把陽光帶出門了(兩個孩子),所以我們遇到了好天氣。

21121020-4   
海岸線很美,這種自然呈現的層次分明,無與倫比。
這次我們離得遠,因為帶著孩子的關係,只在進入石梯坪的前處讓孩子戲水,但仍不減美景映戀在我們眼中那份感動。

21121020-2   
兩姊弟踩進冰涼的海水中,先是一份驚喜加上小害怕,不一會兒開始適應水裡的生態,開心地撿起石頭、找小魚、看藍天、跟著我們聽海的聲音。

21121020-3   
石頭上的青苔,是姊弟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會沽溜"的大石頭,他們小心翼翼的攙扶著,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成了落水雞,看著他腳趾頭的抓力,多麼的謹慎! 

21121020-1   
接近十點鐘,溫度逐漸上升,真的開始熱了起來,於是我們緩緩地上了坡道,但還是決定與小子把這樣的藍天好天氣記錄下來,然後我跟孩子們今天有了第一張的合照。

21121020-7   
多年後的石梯坪,已規劃出還算完整的露營區,離開的時候仍看到有不少人正準備收拾前一天的行李,驅車前往下一個地點,但小小的遺憾是,露營的人公德心還得加強,畢竟在廁所的水槽中留下廚餘剩菜,不是挺好的,有失台灣人的格調。

21121020-6   
露營區旁的水龍頭有上下兩個出口,下面的出口對弟弟來說,正是剛剛好的玩水工具,只見他一個人在艷陽下,不停地開開關關,玩得超起勁。

21121020-8   
即使我們悄悄地躲起來,他也完全無動於衷,專心在他當前的事物上,弟弟寵是如此,當他專注一件事情時,任何人都無法影響他,也或許這是他鮮明的個性之一。

21121020-9   
不一會兒,他已全身濕透,脫了衣服的小子,依舊回到原處,專注著剛剛的玩具"出水的水龍頭",看吧!他是不是很執著!

21121020-10  
石梯坪再往南走,會經過著名的地標"北回歸線",陽光透熱,這個周末遇到陸客不多,少了紛擾的吵雜聲,更能夠靜靜的遊走沿路上不同的美景。

21121020-11  
衣服濕透了的弟弟,乾脆脫掉一身的濕衣,來場自然享受陽光之旅,沒想到這樣看起來變成了大小孩,減去不少一歲半小嬰孩的稚氣。

21121020-12  
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尋找一個人,一個用心做料理的人,也因為有了這個目標,於是成就了我們其他的落腳處,發現了更多東台灣的美。

21121020-14  
提前一個小時到達目的地,我們是第一個客人。哇!好美的地方啊!!!
清爽的海風,晴朗的天空,還有幾個可愛的原住民孩子奔跑著,隨後陸續進了用餐的地方,認真地細細排好碗筷與特有的陶杯。

 21121020-13  
這裡的一切大多來自於手工,沒有相同的桌子,還有各式各樣不同造型的椅子,不一會兒,姐姐的目光就被桌面上的塗鴉吸引過來了。

21121020-15   

上菜了!
 微甜清香的甜菊香茅茶,襯托出橙汁蓮藕鮮味紅山藥捲的層次分明的口感,很情爽卻很飽滿。

21121020-16   
簡單且色彩舒服的三道簡單小菜,最前面是山苦瓜干貝絲,為苦回甘。第二道口感像是海蜇皮,但帶點脆度很特別,山葵加入了蛋黃醬及蝦卵黑豆,少了惱人的黏膩感,濃郁的口感不停在唇齒之間打轉。第三道簡單的小卷絲搭配特製的泡菜,在這組清爽淡雅的菜色中,有了重點式的點綴。

IMG_4040  
原住民料理中,怎能少得了烤魚這一樣美味,鮮甜的肉質,加上簡單的調味,就是一道很好吃的料理。

21121020-17   
好香好Q的紫米飯!
上面撒上西些許油脆的芋頭絲,此番風味絕不是一般香米(芋頭味白米)所能取代,忍不住全部吃光光。

21121020-18   
驚豔的松阪豬,簡單的料理手法,呈現出強烈肉質的脆度與甜美的滋味,很好吃的一道菜,讓人一口接一口。

21121020-19   
繼續上演著耀忠師傅獨特的料理手法,同樣是層次分明的方式表現,一口將海菜放入嘴哩,咀嚼之中,嘴裡滿滿是海的味道。至於現撈的生魚片,就不在話下了!

21121020-20
看似杏菜羹湯,下方藏著小秘密,原來是一道特殊的蒸蛋,蒸蛋厚實飽滿,搭配上上頭的羹湯,同樣也是一道很有趣的料理。

21121020-21   
這兩杯小米酒上桌,我不加思索地大口品嘗,挖賽!我第一次覺得原來小米酒這樣的好喝,甜滋滋的米酒裡帶有百果香氣,小米酒一登場彷彿讓我們做個中場休息。

21121020-22   
一樣是用烘烤方式處理的海味,q彈的明蝦肉質,搭配上略帶鹽味的海瓜子,彼此呼應的再次打開我們的味蕾。

21121020-23  
接著是好吃的海鮮焗烤筊白筍,也是濃郁且清爽的一道菜

21121020-24  
這到應該是檳榔心吧!我猜的,微辣的口感,適合當下酒菜

21121020-25  
最後是水果奶酪,我其實吃不出來上面黑黑的點點是麼東西,但奶酪搭配著奇異果以及百香果的滋味,很乾淨且舒服。是個很好的Happy Ending

有了漏網之魚,是一道淡雅的雞湯,不知怎麼著沒有拍到,也是很不錯的簡單湯品。


我其實不想以創意料理來形容耀忠師傅的手法,總覺得太過俗媚。反而認為應該是屬於心的料理,用心的感動。
或許剛好搭配著當天的豔陽高照,還有微微的海風吹拂,更增添所有菜色的美味。

在這裡沒有菜單,只有固定的價格,沒有高級餐廳的禮儀,有的是最真的原住民,口嚼的檳榔,還會因為你問了她這道是麼菜,但滿滿的檳榔汁讓他無法開口,因為紅了臉頰尷尬的退了幾步;有吊掛兩條鼻涕的原住民小孩在一旁草地間玩耍,爸爸端菜累了,裸著上半身在樹蔭底下休息;在這就是不拘小節,把整個人放鬆就是了!讓自己真正屬於整個大自然。

21121020-27  
休息了一會兒,拿出在光復鄉路旁買的雞蛋香蕉,一邊休息一邊吃了起來

21121020-26  
這樣的美景之下,心情之下,雞蛋香蕉顯得格外的好吃阿!!!

繼續我們將前往一個美麗的世外桃源,真柄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