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C找樂子,仿繪Hello Kitty
今晚兩個寶貝突發奇想想畫Hello Kitty,結果蠻有趣的。
1466273_705613616159869_705815006474608557_n.jpg  

上圖:7歲的Chloe開始學習掌握輪廓的臨摹。
雖然我是設計科班出身,但在Chloe繪畫的過程中,我幾乎從來不被給予圖像上的建議,也鮮少給形體上她提示,我喜歡讓孩子自由發揮,在幼兒時期想像力是他們重要的發展時期,也只有在這個時候不被污染,可以很隨心所欲的發揮腦袋裡的想法。

或許是設計這條路走的比一般人長,看的比較多,一直到後來也參與了教學,更明白讓孩子釋放腦袋裡的無限可能有多麼的重要。


下圖:3歲的Chris精準的抓住配色,還知道眼睛應該小小的。

從孩子的畫作當中,可以看見越小的孩子線條越自由;我不建議在孩子學齡前給予描圖或者迷宮式的繪畫本,尤其在大班之前,孩子的手指頭正在發展,不宜讓他們做規範式的練習,另一方面這樣也會逐漸在孩子的腦袋中建立框架,認為鴨子就該是什麼樣子、車子應該就是什麼樣子、花朵就該是什麼樣子,這對他們的想像力也是種扼殺。

當孩子越來越大,漸漸的可以用引導的方式讓孩子了解色彩的千變萬化,讓孩子漸漸清楚,天空不是只有一種顏色,早晨的天空、下午的天空、天氣好的天空、暴風雨的天空,都有著不同的樣貌。
鴨子在小時候、長大的時候、生氣的時候、開心的時候,也都有不同的動作及型態,在孩子正常的發展之下,家長根本不需要過於擔心孩子究竟能不能畫出"像樣"的東西。

國小的孩子逐漸收斂會自己的筆畫,這時她的圖像記憶也會慢慢的具體化,這時期開始臨摹根本不遲。在他們創造自己的具體圖像之前,也會開始模仿很多既有的卡通及繪畫,他們的運筆更加成熟了,同時還能保有幼兒時期的想像,這是很棒的一件事。


給孩子越自由的繪畫發展空間,可以從中發掘孩子的想像力有多麼的好玩與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