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懷孕這檔事,來的快也很奇妙~

MC一向正常的我,不知是比較敏感還是怎樣,該來的那幾天沒來,就覺得會有奇妙的事情降臨在我身上

於是,刻意拖了2weeks才買了驗孕紙看看,挖嗚~~

我的懷孕紀錄片就此上演


當這個月MC沒來時,若以確定有小BB了,事實上就產期而言已經算懷孕一個月了,也就是大約4週
這是醫生說的,正常的產期計算,要以上一次MC來的那一天算起

喔~~(一對標準第一次當爸媽的傻瓜突然豁然開朗的猛點頭)



☆初 期☆---第1週~第12週

粗心媽咪會忘記

在第1週~第8週這個時候,很容易忘了自己懷孕了,因為肚子還沒有大起,也不會有太大的不適,可能有的徵兆會跟MC來的時候很像;
如果會便秘,這時就會便秘;如果會拉肚子,這時就會拉肚子。
但是從第9週開始應該就會開始害喜了,這個就看每個人的體質了,還好小咪對媽咪很好,沒有讓媽咪很難受,只是胃口比較差一點,其他大致沒啥問題。


前三個月為何不能說

與其說是忌諱,不如應該說,在初期時小BB還不是很穩定,這時候很容易會跟我們掰掰,要小心照料!!
有些人是怕一下公佈喜訊太快,若有啥閃失,自己已經很難過了,還要應付一堆親友的關切,變成在傷口上撒鹽。

但是若工作上的需要一定要先告訴同事,這樣一來同事間可以互相幫忙,也可以避開一些會傷害媽咪的危險動作。

.........................................................................................................................................................

RU這樣做

前三個月胃口超不好的,反而倒瘦2公斤,有時會很想吐,
所以常常在飯後喝一罐養樂多,還有每天吃一顆Apple(已經吃了1.2百顆了),酸酸甜甜的又可以止住油膩感。

這時候其實不用太刻意補充營養,小BB吸收不了,只是胖媽媽而已,
因為RU會貧血(稍稍嚴重),所以聽了醫生指示吃了2個月的鐵劑,
還可以加強DHA的攝取,若要吃綜合維他命,可以吃亞培的盼納補,比較溫和好入口;
如果是新寶納多,3個月再開始吃就好了。


多吃--水果(多樣性的)、豆漿、紅豆湯、魚肉、牛肉

忌吃--薏仁,其他只要不要吃太多,其實不會有啥影響(因為醫生也不會刻意告訴妳啥不要吃)


何時開始擦妊娠按摩霜

一般都會建議3個月再開始,但RU2個月就開始擦了,其實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用,
大家都說要看媽媽的體質,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一下胖太快,即使擦了加黃金的妊娠按摩霜也是沒有用的, RU的好姊妹花了大把銀子,買了小S代言的妊娠按摩霜,使用起來超麻煩的,結果因為肚肚大太快, 妊娠紋多到嚇死人,所以,有名氣不一定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