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的每一個片段,都隱藏的記憶,當遇到某件事某個場景,記憶就可能煞然出現...


舊照片再怎麼保存
都會隨著時間褪色
即使再怎麼破損,也都能在心中清楚的烙印
因為她是美麗的
因為她是值得回憶的
所以我們會加以保存




年紀越大腦袋裡要裝的東西也越來越多
隨著環境的改變
每個人也會越來越不同
從多年一次的同學會就可以發現其中

朋友說
沒想到幾年後,我成長了許多
而她自己卻沒有
我說
那至少妳沒跌跌撞撞好多次
仍保有妳內心的最初

姐妹說
結婚後當媽媽的我個性變很多
不像以前那樣銳利

我說
是我老公的恩典
把我的銳角都修圓了


婆婆曾跟我說
她不愛記憶過去的痛
喜歡把快樂的事放在心中
因為這樣就會覺得自己過得很快樂
看著她微笑中夾帶著眼角淚光
釋懷的表情
我沒回答只是點了頭

她是個堅強溫柔的媳婦




是ㄚ
若一個人心的面積就這麼大
就應該放置值得收藏的記憶
何必拿別人的過失來懲罰自己

心情好
人也會變美麗
周遭的人也可以感染到這一分的快樂


今天mimi笑得很開心
因為婆婆跟她玩捉迷藏逗笑了她
婆婆也因為這樣笑得開懷


我在廚房裡洗著奶瓶
也覺得水龍頭裡的水溫暖了起來


如果人生真的晴時多雲偶陣雨
那就把放很大很大,多雲偶陣雨變很小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