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的新政策,也讓很多女生及媽媽開始擔心,這麼大盤的牛肉,是不是看得到吃不到???

對於政府即將推行的多項利多方案,是否真的讓普羅大眾受益,我想這真的有待觀察~~
雖然我並不是相當的了解
但我看完後只有一種感覺---這些干我啥事--

我是媽媽,我是勞工,我有繳稅,但這些權益我卻一點也享受不到
我只知道我可能要繳更多的錢~~

1.請有執照的褓母可享有每個月3000補助
  我是給婆婆帶,無法領~~

2.現行《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在30人以上企業工作的上班族,無論男女,都可在小孩滿3歲前,
   申請最長2年的育嬰留職停薪假。為讓在家育嬰者有經濟保障,勞委會在民進黨政府時代就已規劃津貼,
   勞工可領勞保投保薪資5成,最長半年。

  這是騙人的,以前公司不止30人,我曾問過有百位員工的前公司
  但他說因為公司不適用於兩性平等法,所以可以不予採用,因此企業可以不予承認的!!

3.夫妻ㄧ方式失業者,家中若有子女未滿2歲每月可領5000元育兒補助
  我有工作也領不到
  那失業的爸爸或媽媽在小孩2歲以後真的就會比較快活嗎??

4.馬英九競選總統時,承諾將津貼加碼為投保薪資6成,且小孩滿2歲前的留職停薪期間都可領,
   劉兆玄今將實現該政見,但勞委會未來修法時,將設限夫妻不能同時領,合計以2年為限。
   目前勞保最低投保薪資17280元,新政策若實施,請育嬰假每月可領10368元;
   最高投保薪資43900元,育嬰假每月可領26340元。 

  我想這只會讓已婚婦女、新婚婦女、孩子還小的婦女更找不到工作吧~~




   我想到的假想圖會不會是這樣~~












還是......
















再不然.........

















還是一定要變成..........







我想如果要請育嬰假
有幾種可能
1.公務人員
2.國營事業體系下人員
3.老闆是你的親戚50
4.自己就是老闆
5.肚子是老闆搞大的~~~

以上機率會比較高一點吧~~

不然
要請
直接給你遣散費
公司還比較划算~~




還要再講一次的貴鬆鬆疫苗
雖然可能明年會通過有部分疫苗可以納入健保
看來應該是好事ㄧ樁

但是如果因為這樣必須年年調漲健保費
我寧可他不要納入健保
因為健保是要繳一輩子的~~
這樣對我們來說真的不會比較有利捏~~

年年高漲的健保費
我們卻一點也享受不到更好的醫療品質


現在
疫苗打到一半也缺貨了
但很多醫院錢就知道會缺貨
卻因為要賺錢,沒有事先告知,還讓家長打下去
等到疫苗真的沒了再請家長改打別的~~
本來打六合一打到一半變成改打五合一
那當初打六合一的意義不就不存在了~~

真的不知道政府是不是真的了解人民需要的是啥

換了新政府,卻感覺只是換湯不會藥
真是唉唷我的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