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原來我沒有那麼喜歡小孩...


我從不會對小孩敬而遠之,在某種觀點下,我很能接受小孩這樣的生物與我共存,自從mimi誕生後,我才發現我沒有那麼喜歡小孩。
兩年了吧,很多人都認為我是個很用心的媽媽,很認真的媽媽,但我必須摸著良心說,我並不是!

但又為何我會對我親愛的女兒做這麼多事?
或許我該說,是為我自己而做的吧~
我一直在對自己挑戰,看看我當媽的能耐可以到什麼樣的地步,也或許在證明,當媽的我還可以有多少能耐,做出多少事情
事實證明,好像還不少~
對於很多媽媽賦予孩子的無限的愛的偉大情操我打從心底佩服,如果能出書演講,基本上她就是母親界"神"字輩的人物。


經我親身經歷母親這個角色後,更覺得真的是難上加難的事~
那麼為何我先前的付出到底是為了什麼~

幫mimi打毛衣
我遺憾沒有將媽媽為我鉤的毛線裙保留下來,所以我希望未來的mimi不要有這樣的遺憾,所以我不只打,還打了兩件,至少一件不見了還有另一件...

每個階段將mi留下她的影像
當我看到自己經過風吹日曬、搬家遷移,所剩不多的幼照片時,我想如果人的一生中,有個人幫忙鎖住她每個時候的影像,那是件多麼美好的事,於是我拍了很多mi的照片,並且用不同方式為他每年留下不同的紀念,這樣可以避免掉20年後抱怨我的情況發生~

挑選故事書
因為我自己也是個愛幻想的人,所以我希望mi有天可以跟我一起做夢,一起想像很多有趣的

先她一步讀好英文、背好詩
總不能她來問我的時候我還不知道基本的單字吧,這樣有點糗!
我覺得中文能力很好又會玩的人很有魅力,所以我希望mi變成那樣(老奸的媽媽)


或許每位父母都會在心裡刻劃出心中想要的寶貝的模子,我也一樣,只是我慢慢的沒有將她當成小孩在看待,開始跟她說大人的語言,跟她溝通大人聽得道理;會不會太早?我也不知道,我只用我的直覺這樣做,也很剛好mi配合上我的步伐,說是潛移默化也好,沒得選擇也好,但這樣的相處融洽,對於彼此之間會是個愉快的過程,也是培養堅定感情的基石,至少我這樣認為~


原來我沒有那麼喜歡小孩
因為她慢慢長大了,漸漸有了自主能力,我也沒辦法把她當成小孩對待~
也可能我把她開始當成值得交心的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