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上周mi的感冒,星期五的mi開始生龍活虎,醫生叔叔說感冒大約三天開始痊癒,如果沒發燒就沒事了,星期六開始,一家子就開始東跑跑西跑跑,晚上還回娘家一趟,巧遇幾年不見得表哥從國外回來了^^,幾個小孩們也玩得不亦樂乎,而星期天一早,就開始計畫我們的草莓行^^!!。

一到了大湖,滿街都是採草莓的果園,今天天氣特別好,原本在車內熟睡mi一聽到媽咪在車子裡喊"好多草莓喔",馬上揉揉惺忪的雙眼爬起來看。


好多又紅又大的草莓喔~~
爸比選定了一家草莓園後,我們就開心地下超採草莓,mi換上我們自己帶的小雨鞋,開心到翻天,一直急著下去草莓園裡就要摘草莓。


於是我開始教她,怎樣的草莓是完整的,白白的草莓不要急著剪,記得把草莓翻過來看看有沒有白白的或是撞到的....,mi也聽得頭頭是道。


換爸比來協助mimi囉~,漸漸的mi也慢慢地上手。


瞧~m還真是有模有樣,剪刀也運用得很好。


看她專注的神情,真是可愛^^。


這一道剪完了,mimi準備繼續往前走換到另外一道再試試看。


先檢查看看這個草莓有沒有健健康康的。


這次mi開始自己獨立作業,爸比跟在後頭,媽咪跟在旁邊,一邊拍照一邊幫他看看那一道還有漂亮的草莓。


挖~~辛苦了1個多小時,mimi已經豐收了喔!今天一大半以上的草莓都是mimi採的^^。


採完草莓,爸比帶我們到附近的大湖農會去逛逛,裡面琳瑯滿目的草莓商品,有草莓香腸、草莓貢丸、草莓蛋糕、草莓花枝丸、草莓雪花冰、草莓果凍、草莓酒.....還有我們吃到的地雷----炸草莓(味道超詭異,但mi竟然一直吃一直吃><)。

結束了一天的旅程,晚上回家吃晚飯,飯後準備吃mimi採的新鮮草莓囉~~~




齁齁齁~~好厲害的草莓吧!!!


我很厲害吧(mi的口頭禪之一)。


開始分給大家吃她的得意之作^^。


好甜喔~~(mi幸福的表情)

不過現在的草莓還真是甜,尤其是女兒親手採的,不只讓她有了對植物親身接觸,也可以讓她感受到收穫的美好,mi說她下次還要採給大家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