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Chloe仍在發燒,想想雖然醫生還沒確定病症,但看著她病厭厭的身軀及避免傳染給班上同學,於是決定打通電話跟班導師請個假,也因為如此與老師有了第一次的親子訪談。
IMG_6291.jpg  
一直以來Chloe是個不太需要我們操心的孩子,她能清楚的了解自己想做的是什麼?接著按照自己的步調逐步完成自己的計畫。
自她上小一起,也從沒聽過他在學校發生任何不愉快,反倒時常跟我說她好喜歡上學,好喜歡跟老師學東西喔!

IMG_5822.jpg  
老師說,Chloe學習方面也進步得很快,遇到有不懂或者不會的地方,她會主動跟老師說她不會或者她的困難點,經由老師的教導,她很快就能夠理解吸收。

IMG_6315.jpg  
在學校擔任讀經班長的職務,她總能準時的上台帶領全班同學讀經,老師說Chloe是個細心的孩子,前陣子有一幕她看了很感動,就是當Chloe帶大家讀經時,發現有位同學學習較為緩慢,一直不知道班上同學唸到哪裡,她看到了馬上走到同學身邊,然後告訴他進度,並且一個字一個字的指給同學看,陪他一起讀,老師在一旁看了很感動。

IMG_6333.JPG  
還有一次班上有位同學的營養午餐少了一份水果(四顆葡萄),同學跟老師反應了,但其實老師自己也漏掉了,於是老師馬上回辦公室看看有沒有備品給以拿給同學,等她回來時,她看見Chloe將自己的水果分一半給這位同學,其他同學見狀,也紛紛的將自己的水果分一點給這位同學,結果這位同學的葡萄變成班上最多的!,老師看到了又好笑也很欣慰,並且跟我說她好喜歡現在這個班級,同學間的互助,讓他感到欽佩,因為份無私是連大人都未必作得到的。

IMG_5977.jpg  
在生活音樂課程中,老師觀察到Chloe的落落大方及開朗,她說一般需要同學上台示範表演時,很多小朋友都會害羞或者靦腆,但班上只有Chloe與另位同學每一次老師邀約時他們都毫不猶豫的舉手表示願意上台示範。我想這可能跟她在雲門上律動課程早已習慣伸展肢體有關吧?

IMG_6180.JPG  
上美術課程時,老師認為Chloe的創意與其他孩子不同,她總能天馬行空並且很有想法的依照自己的步調,不疾不徐的完成作品。
這也讓我聯想到她的幼兒園給她的教育,過去在幼兒園的階段,她就經常帶著我們看不懂的作品回來,然後開心著說著它的故事。

IMG_6257.JPG  
聽了老師敘述著Chloe在校的表現,當然媽媽是高興與欣慰的,但仍不免跟老師請教女兒在學習上較弱勢的部份。
老師觀察Chloe的發展,很明顯的可以了解到她的之前學習過程不是採用填鴨式的教學,班級上大多數的同學過去是以填鴨式的教育起步,所以一進入小一後面對課業,大多都會得心應手,因為以前已經學過了,自然在現階段的學習速度上也會比較好,而Chloe則是處於正在學習、同步學習的階段,所以感覺上比其他同學學習速度較慢,但這些都是可以訓練的,碰巧Chloe的最大優點就是不受外界影響,依照自己的步伐一步步的學習,所以她在學習過程中不易產生挫敗感,因為老師很放心的跟我說,媽媽妳放心,以她的程度與學習態度,她很快就能趕上的,真正的學習成就越到後面會越不一樣。

IMG_6397.JPG  
聽了我也放下心頭的一塊大石頭,也無須給自己壓力而給孩子不舒服的學習。

老師還提到Chloe是個很特別的孩子,很正面也很樂觀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她很少看到孩子是這樣的,不管她在學校遇到任何事情,給老師的回應都是很正向的,不會在她口中聽到負面的情緒,這很難得!
在老師眼裡她是個非常快樂的孩子,對於同儕之間的無私及細心讓老師深受感動,老師不斷的跟我表達,這真的是連大人都很難做到的。

IMG_6425.jpg  
與老師交換了Chloe在校的狀況及個性上的討論,不禁讓我以有這個女兒感到驕傲。
這個晚上她仍高燒不退,但她不吵不鬧只跟我們說,我想休息就好。
在她的耳邊我輕輕的告訴她今天老師跟我誇獎了她在學校的表現,Chloe聽到了微微的張開眼睛對我微笑後跟我說,嗯~媽媽那我繼續睡覺囉!

在我的腦海中仍然出現老師對我說的那句話
媽媽,Chloe是個很快樂的孩子,在她身上,我看到了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