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數字的記憶,不是我的長項,所以在網誌裡放了一個計算日子的計數器,好讓我不用每次都在回想mimi現在到底多大了~


說實在的
還真不習慣"無名小站"常常三不五時的程式修改
這次變成分類的部份,用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卡卡的~
好幾次打亂我想寫日記的心情
..................................................................................................................................................................................................

這週
家裡看電視的時間變得很長,我開始擔心~
mimi開始會被電視所吸引,看到這樣我很自責


果真
看電視會影響小孩的專注力,好幾次mimi對著電視目不轉睛,嘴的飯含住不動,還忘了眨眼~
每天下班從門口就看到mimi被放在沙發上看電視

現在婆婆出院回家了,我稍稍安心了不少,心想應該可以糾正回來一些
我也開始多買很多書,一回家忙完既定的工作
開始把mimi拉到一旁看書,至少這是我可以控制的

最近我也決定試著提早把mimi帶離客廳
結果發現
在安靜的房間裡唸故事書給她聽,她會靜靜的聽
然後又煞有其事的抓起另一本書,唸給我聽,雖然我不懂她在唸啥米~
但至少我覺得很安慰

決定做這樣的改變,對我而言是一項大挑戰

我必須在說服自己空出更多的時間
我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洗完澡、吃飽飯、洗完衣服
我必須告訴自己要跟mimi一起學習,即使是大人覺得再無聊的東西

我開始學會放棄很多的事情,時間、想做的事、想看的書、想與朋友聚餐....

我不希望mimi變成電視兒童
我不希望mimi近視
我不希望mimi口中說出來的盡是電視卡通人物的名字
我不希望mimi有天跟我分享的是連續劇的劇情,或是綜藝節目的橋段

這是我的責任,我應負的責任,我該更盡力當個盡責的媽媽!





ps"無名小站"請不要又莫名又改一堆東西,這樣讓人很不開心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