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畫預產期的前一週開始專心待產怎知…



4月21日正準備下班時,開心的到洗手間上了廁所,耶~6點半到了,下班囉!
正當我要走到馬路邊開車時,下面一陣溼,我想大概是漏尿吧(懷孕後期有時會有漏尿情形產生),所以就不以為意,過2~3~分鐘,心想會不會也漏太多了吧!

隨即馬上打電話給之前生產時先破羊水的同學,如此這般後,還好我不是一下流不停應該沒關係吧,於是開著車開心的回家準備放我的產假囉!

晚上婆婆煮了她最拿手的滷牛肉,超開心的,但我總覺得我有點尿失禁的感覺,索性到房間拿了一塊衛生棉先墊了在說,並且打電話到中國醫藥大學詢問


「媽,我好像下面一直有水流出ㄟ,我等等到醫院檢查一下」一邊吃飯一邊若無其事的說著

「要我陪妳去嗎」

「不用吧!檢查一下,現在不會痛ㄚ」


3分鐘後~

「媽,我越流越多了ㄟ,我要趕快去了」

「ㄚ!可能是羊水破了,東西準備好,我陪妳去!」

於是我開著車跟著婆婆二人一起到了醫院

到了醫院,我開始確定應該是羊水破了,因為一直流不停…

護士小姐要我坐在內診椅上,並拿出試紙檢驗,確定是羊水後,手就伸進去幫我內診,「寶寶還在很裡面唷」靠!超痛的!
之後開始幫我剃毛(真是害羞!),並拿出甘油球要我把肚子裡的便便排乾淨(還好今天有ㄜ了!)
婆婆在外頭幫我辦理住院手續

「要考慮打無痛分娩嗎?」護士問。

「應該不用!」我說。

「那妳要不要先驗血如果等等想打就不用再抽血還要等一小時的報告才知可不可以打?」護士問

「好!」我說

「要不要順便做新生兒臍帶血過敏性球蛋白E檢查」護士問。

「那是啥?」我問。

「做這檢查可以檢驗出寶寶是否可能是過敏體質」護士問。

「好!」我說。


「老公你要回來了嗎?」

「黑ㄚ!我剛到車站要坐車ㄟ」在新竹的小惡魔說

「我好像要生了ㄟ,護士要我住院了」

「不會吧!不是下個禮拜嗎?」

「我也不知道ㄚ,你等等直接到醫院來吧!」

「喔!好吧,那我要帶相機跟DV回去,乖乖等我ㄛ…」


晚上十點多,老公到醫院了


這時護士已幫我注射點滴,並上前幫我加入催生劑

「小姐,這樣大概多久會生ㄚ…」我問

「嗯~~應該至少也要明天了!我放呼叫鈕在旁邊,有事按一下我們就會過來。」

「老公,你先載媽媽回去休息,你洗個澡在過來吧。反正我現在又不會痛。」

「那我等下過來陪妳唷!」


快十一點半時,突然開始有陣痛的感覺,有點像MC來時的痛…「可以的,就這點痛嘛!」我心想


「好痛ㄛ~好痛ㄛ~ㄜ~ㄜ~好痛ㄛ~ㄜ~,快叫醫生在來加藥」對面床已打無痛分娩,並已開八公分的媽媽,不斷對他老公哀嚎著。
「靠!打無痛了還會這麼痛,那幹麻打,還會一直吐,又痛又吐的,不是很衰嗎!」我心裡一直犯滴咕…再忍忍好了…


過了十幾分鐘~


對面又傳來
「好痛ㄛ~好痛ㄛ~ㄜ~ㄜ~好痛ㄛ~ㄜ~」

這時真的已經也很痛的我,因為小惡魔還沒來只能自我堅強的想著
「不痛,不痛,小咪我們最勇敢!」
對面不斷傳來
「好痛ㄛ~好痛ㄛ~ㄜ~ㄜ~好痛ㄛ~ㄜ~」

老娘跟妳拼了
「不痛,不痛,不要理對面的,小咪我們最勇敢!」
這樣僵持不下也不是辦法,我終於受不了了,想起左手後方有急救鈕,伸手要按…

靠!掉到地上了,怎麼那麼衰ㄚ…

於是慢慢的伸長身體勾到急救鈕電線
「耶~抓到了…」正鬆口氣準備按下鈕時…

媽的!故障了

我一定是全世界,至少這一分鐘最衰的待產婦了
現在反而期望對面媽媽哀嚎地把護士叫來,讓我有一線希望…

後 ~
終於等到護士來幫我稍稍按摩肚子了
「如果感覺痛,就小口小口快速呼吸,知道嗎?」護士離開時提醒著

「老公,你到那了?」我忍住痛,掙扎的按下手機

「我在樓下啦!呵呵」一派輕鬆的罪魁禍首說

「快上來啦!我快痛死了!」

小惡魔一上來…

「不管啦!我要打無痛,我受不了,真的好痛ㄛ~~~~」

Call了護士小姐,等著麻醉科醫師,這時覺得時間過得好慢ㄛ

麻醉科醫師終於來了,開始講解五四三,我壓根已經聽不下去,心裡一直想著

「快動手吧!快動手吧!」

不知道是太累了還是老天爺真的對我太好了,無痛打完我竟然睡覺了…
我醒來時已過一小時,因為藥效退去,當我請小惡魔叫醫生加藥時,護士小姐先行幫我做內診…

「喔!全開囉!可以準備進產房了,在加藥前我們要先練習用力,不然等等妳不會用力ㄛ!」
(醫生也覺得我開得超快的啦!)

凌晨三點十五分左右
就這樣進了產房,我開始跟著護士學呼吸及如何用力(很像要大便那樣就對了,只是沒拉過那麼痛的屎)

凌晨三點三十分,準備生產,小惡魔一邊輕輕得在我耳邊説著

「媽咪最勇敢了!媽咪加油,我在這裡陪妳唷!」

一邊拿著DV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約十至十五分鐘,呼~~小咪就哇哇大哭的出生囉!




這個凌晨,我們一家三口不想吵醒任何家人
就三人,在一種難以形容的幸福中,看見早晨的太陽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