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SUN
坐月子第一天,我像手無寸鐵、任人宰割的母豬
肚子沒消多少、體重沒掉多少
身上多了道縫合的傷疤、多了根尿管、多了針頭、多了一堆屎等我拉出

4月23日MON
媽咪真偉大,餵母奶的媽咪更偉大,二顆乳頭被咬破皮並流血,還要一直餵母奶的的媽咪是世界無敵偉大
我就是那世界無敵偉大的媽咪(痛死我了!)

4月24日TUE
出院了!終於告別病床的日子,終於看見了陽光,終於呼吸到外面的空氣
再見尿管,再見看護墊,再見電動伸降床…

4月25日WED
開始懷念醫院的護理人員,可不可以有一道任意門
讓我把黃小咪遞給她們,並且告訴她們,明天早上9:00在推到病房來吧!

4月26日THU
今天小咪黃疸過高,不能打卡介苗,回家再等等吧!下星期再來
敬告路人
小咪是妹妹不是弟弟
她只是長得比較中性,但我確定她是母的

4月27日FRI
小惡魔對媽咪說
世界上有這麼多的人,我卻選則愛妳,這是種奇妙的感覺
小惡魔對小咪說
世界上有這麼多的天使,而你卻選擇了我們家,這是種奇妙的感覺
小惡魔對自己說
我是在當了爸爸之後才開始學會當爸爸,疼女兒的心情很像談戀愛

4月28日SAT
星期六沒有星期六的感覺
我跟小咪只是被關在叫做房間的籠子裡

4月29日SUN
哇!果然是父女,在不同房間睡午覺,睡姿竟然一樣,真是太神奇了!
爸比有點怪怪的!
這種天氣竟然蓋毛毯,會不會太熱點!

4月30日MON
現在我漸漸適應當媽的日子
剛回到家全天候的照顧小咪,真是折磨
真希望自己沒懷孕過,而現在
必須接受、必須克服、必須承擔、
這甜蜜的負擔

下午三點
淑琳一家來,幫小咪從日本帶回了小咪第一件小bT恤、小b綁頭髮的啾啾,還有小瓢蟲褲褲,但一切都得等到小咪一歲後才能穿(會不會太幸福了點…)

5月01日TUE
小咪臍帶今天洗澡時掉囉!
今天帶小咪到醫院驗黃疸
第三次抽血了,可惡的笨護士竟失手把小咪的腳劃太大力
一道一公分多的傷口不停流血,我的眼淚也不自覺一直掉
開始體會,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的心境

敬告醫生
小咪是妹妹不是弟弟
請不要在還沒掀開她尿布前一直說
弟弟乖!弟弟乖!

5月02日WED
我跟豬腰子變成好朋友
幾乎每天下午都要來上一碗,牠變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看來短期內我仍擺脫不了牠的魔咒

5月03日THU
我開始珍惜每一次有水果的時間
雞湯、腰子湯、豬肝湯、花生豬腳湯、魚湯、燒酒雞、大補湯、雞精輪流上陣,佔據我一天五餐的時間,我只能在水果上場時,小心翼翼的品嚐它的甜美滋味

5月04日FRI
現在的我,除了吃飯、睡覺、餵奶
還真想不出有其他功能

5月05日SAT
下了場大雨,好大!
台客嘉年華第一天,這次不能去!

5月06日SUN
放晴了
晚上輪到伍佰上陣,在家這邊就可以聽到(太扯!)
小惡魔受不了因為吵到小咪
打110抗議去,對方無奈回應,已經好多人打電話去抗議了!

5月07日MON
凌晨
我被小咪整慘了
一小時醒一次,白天皆如此
後來發現
原來是我沒奶,小咪吃不飽!
原來
我也整到她了!

5月08日TUE
小孩真的很難懂ㄟ
我想這是報應
因為媽媽說我小時候超難帶
黃小咪妳慘了!
將來妳也會有報應!

5月09日WED
為何沒有睡飽的一天,脖子好痠唷!
還是沒啥奶,我也很苦惱ㄚ…

5月10日THU
卡介苗終於可以打了,小咪再也不用被抽血了
護士阿姨幫小咪的卡介苗打得很漂亮唷!
開心!

敬告護士
小咪是妹妹不是弟弟
不是黑肉底的都是弟弟,那蔡YOYO怎辦?

5月11日FRI
搞不懂妳有那點像我
都被爸比像去了
這樣妳老媽我超沒成就感的

5月12日SAT
喜歡一家三口睡在同一張床上的感覺,好幸福ㄛ
但是有點擠ㄟ…

5月13日SUN
我的第一個母親節
一點都不快樂
因為我還在痛苦的深淵…

5月14日MON
開始在心裡倒數
我快結束坐月子的日子了
心中彷彿有道微微光茫(像菩薩降臨)正迎向我

5月15日TUE
今天幫小咪剪了一小撮頭髮(習俗上二十四貂:台語)
小咪妳的頭髮真是超多
可以做十支胎毛筆吧!

5月16日WED
婆婆超厲害的,那生出這麼大的耐心
可以一直哄小孩、抱小孩,真是心生佩服

5月17日THU
湯湯水水持續中,真的吃不下,想哭!
這簡直是三人份套餐嘛…

5月18日FRI
倒數三天,就剩三天了…

5月19日SAT
準備訂滿月蛋糕(會不會太慢了!爸比!)

5月20日SUN
幫小咪過滿月囉,女兒都要提前一天,不知為了啥?

5月21日MON
終於…終於終於
結束了渡日如年的月子生活
我開始脫離苦海一步了
真是莫大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