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嫁入小惡魔家,我得了"好吃好吃恐懼症"~

水果篇
懷孕時期,人家都說蘋果對身體好,公公立刻扛了ㄧ大箱蘋果在家,讓我可以每天都能吃到蘋果,一直到現在我們家的蘋果從來沒斷過,可以媲美家裡米的需求量...

接著忘了哪一次,阿姨帶了好吃的芭樂來家裡,芭樂加上梅子粉真不是蓋的!太好吃了...

有一天正要到客廳時,聽到婆婆跟公公說我愛吃芭樂(ㄟ~~我應該沒說過吧???)
只能推算可能是我在嗑芭樂時,充滿幸福洋溢的樣子吧~
第二天家裡的冰箱塞滿芭樂~~
還好我對於水果這類還超愛~~

坐月子的時候
感恩婆婆每天的5菜2湯,ㄧ天4-5餐
礙於坐月子的人不能吃太鹹,我的月子餐看似美味豐富,卻一點味道也沒有

有一天婆婆端上來"葡萄"我真是感動的痛哭流涕~~

好啦~~
之後公公跟婆婆開始每天上菜市場買各式各樣不同的葡萄,信義鄉、紅地球、巨峰.....

等到mimi出生後,怪了勒~
當她可以吃副食品時,狂愛吃水果,後來開始嘗試蘋果泥,公公見她愛吃,立刻搬了ㄧ箱回家(他忘了mimi是嬰兒吧~)

買了兩天後,跟婆婆兩人又開始到處去試哪種蘋果的品種最好,不好吃的就是大人吃了,所以有好ㄧ陣子客人來家裡,我都拼命削蘋果
後來mimi發生便秘的狀況(不是因為蘋果吃太多),我就趁勢跟公公提一下,因為蘋果會便秘,所以蘋果的量漸漸載我們家減少了~



現在這時候的mimi很容易便秘
有次惡魔弟弟的老婆(我的妯娌)聊天提到"奇異果"可以改善便秘

第二天我下班回家.............很好!!


靠!!

怎麼那麼多奇異果~~~
我滿心疑惑的問婆婆

RU:媽!家裡怎麼那麼多奇異果阿~~

婆婆:因為惡魔媳說奇異果可以改善便秘阿~~

RU:ㄟ...但也不用買那麼多吧~~

婆婆:沒關係阿~大人也可以吃ㄚ~~而且奇異果好ㄚ,維他命C多ㄟ

接下來有好ㄧ陣子客人來家裡,我都拼命削奇異果~~


最近
黃金奇異果的產期到了~~
公公又買了10幾顆,很開心要給mimi吃,BUT太甜,mimi不愛,原來mimi喜歡綠色的奇異果~~

前兩天我回到家~~

"ㄧ箱綠色奇異果"..........................................................%&*#^(@&)&%_



櫻桃的產季也到了~~上上週日跟公婆一起到 COSTCO晃晃
公公買了ㄧ盒櫻桃,很黑紅、很甜、很貴....當然,好東西怎麼可以少了mimi

挖~~mimi愛吃櫻桃ㄟ....



呵~呵~呵~........................兩天後...........


又ㄧ盒呵~呵~呵~........................再兩天後........................



挖勒~~ㄧ箱櫻桃,會不會太誇張點....



我滿心疑惑的問婆婆

RU:媽!家裡怎麼那麼多櫻桃阿~~

婆婆:櫻桃好ㄚ還可以降血阿,大人吃也很好喔~~

RU:ㄟ...但也不用買那麼多吧~~

婆婆:你爸看到就很想買阿~~金水捏~~

所以我們家的兩個大冰箱,永遠都有水果滿滿的~~滿到可以好幾天不吃飯全家只吃水果也吃不完~~
唉唷~我的媽~~


食物篇
嫁進小惡魔家沒多久後,就很少在我口中聽到我說啥東西好吃了...

嫁進來之初,公公瘋狂戀做饅頭包子這檔事,常常做完都會問大家意見,只要ㄧ說好吃,就慘了~~(雖然真的很好吃...)
後來長達快半年的時間,我一週至少有2-3天的早餐都是包子饅頭,後來真的受不了了,都帶了ㄧ堆到公司分給外宿的同事
不然就是假日哥哥弟弟們回來,趕緊叫他們帶些走,但仍不敵包子饅頭的強烈攻勢....
因為公公是一群朋友結伴一起做,而且還會互相送來送去....(想哭!!)

直到有一天早上.........

公公對婆婆說: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蒸包子饅頭了...

婆婆:那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做了~~

這場噩夢才稍稍停止...呼



幾個月後的ㄧ天晚上~~

小惡魔說:麻~好久沒吃你包得水餃喔~~
此話一出,我突然背後ㄧ涼~~~

小惡魔說:麻~妳包的雪裡紅水餃好好吃ㄛ~~
這時我眼睛微微閉了一下,斜眼瞄了小惡魔一下..............(充滿怨氣~~)

很好!!!
雪裡紅、高麗菜、茴香、韭菜、蝦仁、玉米.......以上水餃,我吃了3.4個月之久(婆婆平均2周包1.200顆+朋友送的+跟人家注文的......不止!!)

有天主任找大家聚餐,ㄧ家好吃有名的水餃店
我看到都快哭了~~


台中名產洪瑞珍三明治是我從小大大的最愛,自從台北搬到台中後,發現小時候的滋味真是開心得不得了~~
我愛他蛋皮+火腿+美乃滋妙搭配的口感~~

如今他變成.....我的惡夢!!!!!!!!!!!


公公每週都會到市區上日文課
他知道我愛吃三明治,於是每次上完課都會到洪瑞珍買很多三明治回家,有時沒買到,還會到離家不遠的麵包店買類似的三明治(應該變VIP了吧)
公公的貼心真是讓我備感窩心

就這樣ㄧ年多來,我拿出媳婦最大的配合能力,吞下的三明治應該有ㄧ百多個吧(我覺得我好神喔~~),當然還要謝謝偶爾跟我換早餐的隔壁同事~~好夠義氣喔!!

一直到前陣子,實施甩肉計劃,我跟三明治的長期抗戰才劃下休止符~~


現在看著"黃金傳奇"日本節目
看到那些挑戰一周吃一種食物的藝人,我都好想報名喔

一邊看著一邊跟老公說:要是我我一定可以過關的~~

老公也很捧場的說:嗯~我相信你做得到,不過我也可以!!!

RU說:你不行啦!!

老公:我可以!!!

RU:你不行

老公:我可以!!!

RU:你不行你不行你不行

老公:你怎麼知道我不行,我可以ㄚ!!!

RU:好ㄚ!那你這週把冰箱的水餃都拿去宿舍吃,我就相信你阿~~

老公:.................................好~          我不行~~







以上只包含生活中的ㄧ小小小部份而已
兩個冰箱、兩個儲藏室、餐桌上...............水果、食物好像永遠沒有看不到的時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