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日本行,當緩緩降落在中正國際機場的跑道上,心中有種踏實回家的感覺...

一下飛機扛了行李,迫不急待的坐上TAXI職區高鐵站,趕回家看我的小mimi

第一次離開她這麼多天,即使人在日本,仍與老公無時無刻的掛念著...

當知道老公這次員工旅遊要到日本時,心裡雀躍不已,但仔細看看行程,並不適合帶mimi一同前往
再出發的前一天,看著mimi熟睡的臉龐,快噴淚~心想,過1.2年爸爸媽媽再自己帶妳去玩

這次安排的行程是"京阪神"四日遊,台灣團大概的行程,google可搜尋到,老公公司硬生生把五天的行程改成四天來走,
因為公司部分要角還是得回公司上班!!!
所以很多地方都無法盡興玩透,但由於這是我第二次來到京都與大阪,所以失落感比較沒那麼大....
比起以往的自助旅行,多了導遊也多詳解,隨團安排的導遊再日本住了十幾年,對於當地文化相當熟識,也分享了相當 多的日本歷史文化

.................................................................................................................................................................................................................................................................................................

環球影城我第一次來
安排的飯店UNIVERSAL PORT HOTEL
也相當不錯,房間算大,很多設備也很先進,退房不用退房卡,房卡會自動消磁,早餐也好吃!

影城內的相當有異國風味,主題館也都非常完整,史努比、HELLOKITTY、芝麻街、侏儸紀公園'、蜘蛛人....
順應十月份的萬聖節,各式各樣應景的商品也都紛紛出籠...(照片有點多,整理頗累人)

入場門票5800日幣/人..不便宜ㄚ
但因為人真的太多了,熱門的遊樂設施至少都得排上50-70分鐘以上
所以我們又加買了快速通關票(七項券)3200日幣/人
果然節省相當多的時間,幾乎一到就可以讓你先進去,花錢得果然是大爺!!

水世界.....必看SHOWX5
沒看過水世界,別說你來過環球影城,真的是相當相當的精采,現場爆破、水上摩托車表演,真槍實彈的精采海盜表演,
來!一定要看的!!


蜘蛛人X4
很不賴的4D電影,加上身歷其境的車身體驗,恩~~真是棒歪了!!

魔鬼終結者X2

精采的不是遊戲本身,而是身穿情報員服的主持人,表演的非常生動,即使聽不懂日文,也能被她的肢體語言吸引...

侏儸紀公園X2
有點像六福村的金礦山,但比較沒那麼恐怖,也是不錯玩!!


ETX3
對大人而言沒啥驚喜感,但小孩應該會很,四歲以下...

回到未來X2

坐完好暈喔會想吐,不太愛


其他的,有時間可以慢慢玩!

值得一提的是
這次看完水世界剛好碰到下雨,這也讓我見識到了日本人的嚴謹
為了怕可能會有閃電,造成危險,園區裡會暫停所有遊樂設施
工作人員也會不厭其煩的勸導客人到室內休息
所以外面幾乎看不到客人在走動,但也因為下雨,大多人都集中在購物大街
嗯~這天業績應該成長不少~~


影城外的購物大樓4樓是章魚小丸子樓層
該樓層商家清一色都只賣章魚小丸子
我跟老公很幸運,吃的一家算裡面最好吃的

1樓有一間讚岐烏龍麵本舖,我點的是涼麵加溫泉蛋
我只能說~~~
真是太.....好.....吃.....了~
Qㄉㄟㄉㄟ、骨溜鼓溜~~讚!!

but店家不提供外帶,因為這樣會破壞麵的風味...

這裡的藥妝店最好不要買,除非妳已經沒有要去其他地方了
因為這裡的價格比心齋橋貴上將近一倍,所以別當"盤ㄚ"

有一家index賣衣服的也還不賴,很多小孩的衣服、鞋子,很可愛
2樓有一家班尼頓,大人小孩的衣服約2折起...

.................................................................................................................................................................................................................................................................................................

另外這次還去了
嵐山渡月橋X4

去的季節不對

橋.....好醜...沒特色
適合老人早晨散步去的地方


金閣寺X2
人太多
如果時間匆促不太適合到這
只看一間寺廟,金金的,沒啥特別...
不到30分鐘就可逛完,因為我們還安排到清水寺,兩者之間需花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清水寺X4
我來第二次了,還是沒逛完
如果可以,安排在非假日我想會比較好
最好是春天或秋天,上次來是春天,很美!秋天更讚!
可以優閒的在這耗上一整天,好好將附近的鴉川、祇園好好走一走~~下次我還要自己來~
沒穿到和服,不開心!!


京都車站X2
雖然是很壯觀的現代化建築物
但只在這走馬看花,真的頗蝦!
但我仍以飛快的速度,脫隊衝去看我最愛的手塚治虫紀念館,不大,頗小!
附近的東西本院寺很讚,可惜我們只停留下來尿尿...

神戶‧MOSAIC廣場X2
比一中街難逛,但對面有個船型hotel蠻美的...
有一家百貨可供打發時間等集合吧!


神戶‧北野異人館X3
有點像來到天母及永康街的內巷的感覺,但更高級
基本上是相當不錯清悠的地方,慢慢在這走走是很舒服的
也可以看到知名的風見雞,風見雞乳酪蛋糕超好吃,入口即化!!
我不愛乳酪蛋糕的,也覺得很不賴!

大阪城‧天守閣
想了解豐臣秀吉、德川家康的歷史,可以來這走走...
一樓有紀念幣可投,還可刻名字

道頓崛、心齋橋X3
超高級一中街吧,加上幾家百貨也在這,還有藥妝店、電氣街,買東西超好逛、操到翻、走到掛
還有大阪第一家章魚小丸子,但我還是喜歡環球影城那三位帥哥賣的,比較好吃!
對面的大阪燒也不賴,很好吃、很大!
金龍拉麵,老公同事吃完說還好...
到大阪想SHOPPING吃吃喝喝,就一定要到這!
一天應該逛不完,太長了~~
逛到腳起水泡也沒力去我想去的黑門市場(日本傳統市場)

行程大概就是以上這些~~照片??問得好!!
太多,整理費時,但景點大多在Google可搜尋得到,別人拍得好多了~
我們拍得好多人...

難忘~~
日本的蔥,好好吃--大把大把的蔥花加在章魚小丸子、大阪燒上、醬汁上,又沒蔥腥味,愛死了!
日本的米,好好吃--QQ黏黏,老公說好久沒看我一次嗑這麼多飯
日本的人,好規矩--道德感高,有紀律、有原則、守時,我想這是先進國家的基本要件
日本的牛奶,好好喝--濃醇香,沒有鮮奶的腥味,又沒有假假的香料味,來日本必喝
日本的服務,好貼心--
好多店家看到我們手上2.3袋東西後,都會貼心的拿大袋幫我們全部裝成一袋,小b的店員更是在我們買完 mimi的鞋子後,
堅持幫我們將東西提到店門外再給我們....錢花得甘願!
日本的腳踏車,載小孩的座椅真是太可愛了,要不是沒時間,老公差點要衝去腳踏車店一台回台灣

But
台灣人的真性情、台灣的美食、台灣的隨性....
再怎麼樣,想想還是自己的豬窩溫暖,回到家,有根的感覺還是最棒!

.................................................................................................................................................................................................................................................................................................
後記
回國當天,mimi已經睡著,真正看到她是在第二天我下班後,一下班馬上奔回家
當我一開門,mimi正坐在椅子上,mimi的阿媽、嬸嬸、阿公都不斷的指著我跟mimi說媽媽阿媽媽回來了
只見mimi楞住十幾秒都不說話,當時我真是內疚得超級無敵難過
後來我跟她說"媽媽先去洗手ㄛ"
mimi見我一走開,馬上爬下椅子衝過來抱住我大腿,一直叫馬麻;
當媽的,這樣的回報就夠了...

接著這1.2天,mimi黏我黏得很緊,似乎害怕我又離開她身邊
"媽咪告訴妳ㄛ~下次不會了,以後去那都帶妳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