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點,覺得身體有一股熱熱的感覺,當媽咪的本能,立刻將注意力放在mimi身上...果然!!發高燒了

半夜,突然mimi一直動來動去睡得不安穩,我開始覺得手臂熱了起來,一摸不得了,好燙喔!!
馬上叫醒老公,緊張的說~~mimi發燒了啦~~
老公趕緊跑去拿耳溫槍,我趕快倒水先給mimi喝一下,並衝到樓下的冰箱拿出備用的肛塞劑預備..
39.5度~~
哇嗚!!mimi第一次燒到這麼高ㄟ~馬上拿了涼的毛巾先擦擦她的身體,並將塞劑塞了半顆,兩夫妻在一旁焦急的換毛巾
並等待mimi的體溫降溫,mimi仍舊呼呼大睡中~
還真沒看過一個發高燒的小孩這樣鎮定的

過了一會兒,mimi漸漸張開雙眼,好像在想這對父母怎麼了~~
但mimi也乖乖的任由我們擺佈著~
不過看著他的身體的熱始終沒退,我趕緊跑去浴室放了一桶溫熱水,將mimi抱入浴室盆浴
這個好動的小孩竟然給我玩起來了,等到回到房間換上新的衣服,又開開心心的在地上跑來跑去
一下跑去翻翻書,一下跑去彈玩具琴,根本不像生病的小孩,我跟她老爸都擔心的要死~

好不容易漸漸退燒了~
她也漸漸的睡著~~豈知~

原本一早就打算帶她去看醫生了
但mimi竟然又燒了起來,高達39.2度

趕緊穿上衣服跟婆婆兩人,帶到街上的小兒科看診
因為外面實在太熱,但怕在裡面會傳染給其他小孩,或又怕再被病毒感染
等到剩下一個就換mimi時,我才將她抱進去,
阿災一進到診所就指著外面的門,一直叫"媽"然後指著外面,因為她想出去不想看醫生

等到換mimi了
這一次
她好像長大了~

本來開始要準備哭了,也多虧了醫生的引導,mimi竟然不怕醫生了,
還會乖乖的坐在位置上讓醫生用聽診器放入他的胸腔及背部
醫生拿著手電筒跟他說"阿~"
mimi也會配合的說"阿~"
醫生說聽耳朵喔~
mimi也會乖乖的讓醫生量耳溫、看耳朵
醫生在講解她的病情時
她也乖乖的坐在我的腿上跟著聽

不過抽鼻涕的時候是難受的
mimi有掙扎了一下~
但醫生也沒強迫她~

後來安排mimi到後面吸蒸氣,說是要讓她化痰用的~
這時我心想:一歲的小孩哪會乖乖的嘴巴張開吸蒸氣阿~

果不其然
蒸氣一衝到mimi臉上時,她是抗拒的,臉一直想躲開

說的也奇妙
2.3次後,婆婆一邊再旁引導,我一邊跟她說
哇~這個只是涼涼的ㄟ~好涼阿~我們一起說"阿"好不好~
也不知她是真聽懂還是假聽懂
就安分的"阿~"了起來
一下子嘴酸了就閉起來一下,之後就繼續"阿"~~
約莫5分鐘,結束了,mimi也拿起婆婆為她準備的面紙,自己擦擦嘴巴~

這份感動,我過了中午才慢慢回想起來
因為整個早上上班的心情,都懸在她發燒的這件事上面
現在才慢慢想起,我女兒長大了ㄟ~~
即使生病了,也不哭不鬧,吃藥也乖乖的讓我餵完~

好感動!她真的好聽話!好乖!
哎呀~
我不能再想了,會哭出來~
但我真的太欣慰了,一種"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感動
滿滿溢在我的心中~

我的乖女兒,妳真的好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