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使用語言上相當靈活,開始會反問大人很多問題。

她愛幫家人取綽號
有天mi跟阿公說:阿媽是公雞
阿公:公雞不好聽啦!換一個
mi:那你覺得該叫甚麼好,你想一想阿!
(阿公愣一下~ㄟ~~那我再想想好了)

這幾天身體欠佳,相對的心情也不太美麗
昨晚睡前跟mi聊天
我突然說
mi如果馬麻難過時,妳會安慰我嗎?
mi:會阿
mi:可是,如果把拔難過時,我也要安慰他喔
ru:好

過幾秒
mi:馬麻妳現在很難過嗎?
ru:恩~
mi又問:馬麻妳現在很難過嗎?
ru:恩~
mi再問:馬麻妳現在很難過嗎?
ru:恩~妳問很多次了
mi:可是我問妳問題妳都沒有回答我阿,妳現在很難過嗎?
ru:對阿
mi:以後我問妳問題的時候你要回答我喔,知道嗎!
ru:好阿

奇怪了~
我被一個三歲的小孩這樣講,突然覺得好奇怪><
不過我也發現原來"恩"在mi的認知上不是回答,只是個語助詞!好的,妳媽會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