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很簡單的咖啡,品嘗起來格外好喝...因為煮的人不一樣^^

mi小的時候每天看著阿公磨豆子煮咖啡,一開始也會在一旁自己學著動作,現在終於上陣了。


最近的天氣真不適合出遊,於是趁在家的時候,全家人聚在一起喝咖啡,小雞婆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手癢得在一旁準備了。


首先,阿公將磨好的豆子放在煮咖啡的容器中,點上電動小瓦斯(其實我也不知那叫啥米><),
mi馬上搬出兩個體重計先將自己墊高,這是阿公教她的怪招,說這樣比較穩不會跌倒。


接著觀察水的狀態,看看是不是漸漸的上昇到上面的容器裡。


準備攪拌,慢慢的順時針,慢慢的慢慢的~~


攪拌好了,將木質攪拌棒拿給阿北聞一下並問"阿北香不香~"


阿公準備好浸濕的布,移開小瓦斯燈,準備做冷卻動作。


咕嚕咕嚕~~咖啡掉下來囉~~~


挖~~大功告成了!!

在這過程中最緊張的莫過於小貓咪的阿北了,反而跟mi生活在一起的大人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我們信任這個小傢伙。
從小家中的教育幾乎不會出現打罵,大多是以講道理的方式跟mi溝通(除了她媽媽以外),所以在很多生活的上的小細節,mi學習理解的能力也算還不錯,知道哪些東西大人介意,哪些東西危險,哪些東西是大人肯願意讓他自己處理,信任孩子的能力一點也不困難,很多事情她們都懂,只是要給他們機會去接觸去了解,慢慢的就可以看到成果的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