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的早上,妳突如其來的,也或者說妳又來了,把拼圖全倒在地上,於是我跟妳的決鬥又開始。

第一天小貓咪並沒有安分的將拼圖組合完成,我想妳只是純粹想發洩妳破壞東西的快感,可惜的是妳碰到一個脾氣很硬的媽,不只脾氣硬多虧了妳這小傢伙孕期時的磨練,妳媽的耐心更無敵!


這天下午妳的靠山在,我也不動聲色的計畫如何要妳完成這個妳該自己收拾的爛攤子,索性把你帶上樓進了房,請妳將他完成,開始時還有點進展,當小貓咪的腳不小心踢掉好不容易拼玩的十幾塊拼圖,我想挫折感馬上湧現,妳的神情已顯得不耐煩,於是我今天決定停手,並將拼圖原封不動的放在原地,明天走著瞧!


第二天一早起床,小貓咪喝了牛奶後,我馬上嶄露出慈祥母親的臉孔說,「挖,地上好亂喔,對不對!」,「對阿」小貓咪反射性的回答。「那我們把她清一清好不好」,「好阿」小貓咪中招。於是我請她把拼圖拼收起來,我則在她不遠處清掃房間內外的地板。


小孩子的學習需要大人陪伴,光靠他自己力量是不夠的,每當我離小貓咪遠一點點時,她馬上就會失去專注力,大概清掃房間後,我變坐在小貓咪的面前陪著她一起完成"她的工作",一邊看著她拼一邊給她鼓勵,小貓咪也拼得更起勁了。




起初會讓mi開始拼拼圖,是有感於mi的專注力不是那麼夠,我想如果能有一小段時間能夠讓她集中精神專心做好一件事,或許可以加強她"專心"這件事上吧,於是mi兩歲開始就讓她接觸拼圖,現在台灣地圖mi對一些縣市也能有所辨別了,自己沒事的時候也會將地圖倒一倒再拼回去,只不過挑戰一百片,還真的要多一點耐心,大人也是。


眼看即將完成了,小貓咪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可能也覺得自己快解脫了吧!!!


呼~拼完了,我也可以休息了,妳媽還是成功了,哈哈!


其實我小時候最不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拼拼圖,總覺得我必須花費很多時間在這上面,加上我一直不覺得我的邏輯觀念好,我超佩服老爸可以將好幾千片的拼圖完成,還好幾幅;沒想到今天我當了媽,我竟然會出這樣的事,就是陪著女兒一起拼拼圖,這對我來說真是莫大的挑戰,現在我正想著,還要不要繼續呢?因為這不只考驗mimi也考驗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