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與孩子一起閱讀,是件快樂的事,mimi約九個月開始,再睡前會為她念一小段故事,漸漸得培養起她愛閱讀的興趣,也是我們感到相當有成就的一件事。
122  
在家中,常常看著mimi拿著一本故事書,要求大人念給她聽,講了幾次之後,她就會坐在桌前或者角落,自己享受的閱讀的時光。

123  
上了幼稚園後的她,每個星期都會到學校的圖書館,借一本繪本或故事書回來,要我或者阿公阿媽念給她聽,如果老師已經說過了,或者她曾經看過,她有時就會扮起小老師,換她念給弟弟或大家聽。

121   
看書時的mi相當專注,當然調皮的弟弟才不會放過她,但她總是被鬧急了,喊一下弟弟~不要吵!或者跟大人求救後,繼續她閱讀的工作。

從今年的下半年度,我跟爸爸為她挑了月刊,嘗試看看她的興趣。其實在mi三歲的時候,我曾經幫他訂了一年的巧虎,但是往往教材唸到一半,我認為還可以在深入時,內容就中斷了,所以很多的知識無法了解的比較透徹,這跟我想要帶給mi的學習有點出入,所以後來就停止訂閱了。

IMG_5167  
這是我們為她挑選的新小牛頓月刊, 爸爸說小時候她們都是看小牛頓長大的,對於小牛頓帶給他們的知識與回憶,至今記憶猶新,仔細翻閱教材,剛開始還有點小擔心,內容文字會不會過多過深,讓mi失去了興趣。

IMG_5172 拷貝   
結果出乎意料的,mi蠻愛這本刊物的,難易度對她而言,也算適中、內容深入淺出, 讓mi閱讀越感興趣。

IMG_5174 拷貝  
這一期介紹的是澳洲,對於澳洲有很詳細的說明,不只板塊位置的形成、地理位置介紹、歷史演進還有到現代的國家公園風景區介紹。

IMG_5175 拷貝  
挖嗚~還有可愛的漫畫呢~

IMG_5169  
今天晚上跟mi說的是庫克船長尋找南方大陸的後半段,之前念了前端後,姊姊每天就嚷嚷,媽媽甚麼時候還可以再念給我聽,失約了幾天,在今天補上進度。

IMG_5168 拷貝  
唸著唸著我自己也跟著對這故事產生好奇,挖~彷彿在跟著庫克船長進行一趟航海旅程呢~

IMG_5170 拷貝  
故事中還順道介紹了大堡礁,因為在故事後的下一個章節,就帶孩子們進入了海底世界。

IMG_5171 拷貝  
有趣的是,原本在一旁玩耍的弟弟,看到五彩繽紛的魚兒,也加入了我們閱讀的行列,還真的誤打誤撞,讓弟弟對閱讀開始發生興趣呢~

IMG_5176 拷貝  
接著還介紹了小孩最喜歡的企鵝寶寶,目前這個部分還沒有伴讀到,但也因為事先的預告,姊姊說,媽咪!我今天要早點睡覺,這樣明天會快快來,我放學回家就可以聽你再唸給我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