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正在廚房幫姊姊洗著上課時的餐碗,突然聽到婆婆在客廳哄著好正說:好棒好棒!!拍拍手~
遠遠的我看到好正舉起雙手拍了起來,內心充滿了感動,好正開始進入明確地聽從大人指示的階段了!
202-5-2   
好正是個相當機伶的孩子,對於事情的洞察力很敏銳,尤其看到大人在拆解物品時,他會靜靜地在一旁看,這點~遺傳他爸爸,爸爸對於東西拆解,一直有極大的興趣,爸爸可以為了開發一台掌上電腦,而買一台他牌的回來解體,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我想這未來極有可能變成他們父子間的共同興趣。

好正是個好奇心無比強烈的孩子,跟姊姊比起來尤其明顯;對於聲音非常的敏感,例如他坐在餐椅上,如果不小心移動了發出聲音,他會再試著用一樣的方式動作,眼睛及耳朵試著找出聲音發出來的位置、喝奶時如果天空剛好有飛機行駛,他也會立刻停下動作搜尋飛機的位置,連阿嬤都說白天只有有點風吹草動,他的反應都會相當的快,一聽到聲音,那一對大眼睛就會不停的轉啊轉~
202-6-2   
仍處於口腔期的好正,會利用嘴巴去探索各種東西。他的手指頭也變得靈活,可以捏起如大珠子般的東西,並且抓得很好;一些簡單的手部動作,教過幾次也大概能做出一樣的手勢,如再見揮手、舉右! 

202-8  
這孩子的表情超多的,話也很多,語言能力發展的狀況跟姊姊差不多,可能是阿嬤常常跟他講話的關係,所以當跟好正說話時,他也會常給予回饋。

202-13  
到現在還是母乳寶寶,但對於吸母奶這件事,也開始自己找尋自己的樂趣以及有所堅持;每到晚上睡前一餐,媽媽躺著親餵時,好正開始有左右邊的喜好,有時間天想在右邊,有時想在左邊,如果剛好不是正中他所想的,好正馬上會爬起來翻到他想要躺的那一邊,果然有著金牛座的堅持。

202-9   
他有時是個膽子大孩子。
有次洗澡他不小心滑落水中一下,當下他沒有大哭,只是愣了一下,過一會兒他開始拍打水,自己還不小心嗆到,但由於他的好奇心使然,他會不斷的繼續拍打,不顧自己是否再次嗆到的可能,因為他正在探索,為何水花會濺起,光這個動作他可以在浴室裡重複好幾分鐘不間斷!跟爸爸的個性真的很像。

孩子的成長總在一瞬間有了極大的變化。
婆婆與我對於好正的教養上採行與姊姊一樣的方式,婆婆白天會帶著好正念書、聽音樂,還會將他帶在身邊處理各種家事(真的是全職媽媽的典範),在婆婆身上看到做有趣的一點,就是她會不停地與好正對話,我想也正因如此,姊弟倆的語言發展速度以及用詞語彙上會比很多孩子快很多;公公空閒時也會帶著好正在院子裡認識植物,或者是跟他玩耍,所以好正很愛跟他阿公玩,尤其喜歡躺在阿公的肩膀上,這也是他唯一可以安心入睡的肩膀。媽媽我則是在晚上假日時間與這對姊弟共讀與玩耍,媽媽我最愛在木板地板上爬給好正追,好正也很愛跟媽媽姊姊玩抓迷藏。

好正能進步的這麼快,很大的原因要感謝阿嬤白天時的陪伴,因為婆婆對孩子的細心教養、還有品格上的教育,讓我跟老公都很安心,也不斷的從她身上得到很多寶貴的育兒經驗,從姐姐開始到好正皆是如此,她並不會因為是帶第二個孫子了就有太大的差別,婆婆應該可以開班授課了。

每晚婆婆也會跟我分享好正當天的發展以及有趣的事情,也讓我能對這小傢伙有更多的紀錄,以後我看這對姊弟阿,得要好好孝順這兩位疼愛她們的長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