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雲門越久,會越來越喜歡這裡,因為在女兒臉上看到天真無憂的笑容。
IMG_4995.JPG  
在這裡上課的孩子是快樂的,或許說能持續就能看見孩子不同的延展。

IMG_4996.JPG  
在這裡不只讓孩子聽到自己身體的聲音,也讓他們的腦袋進行同步思考,在律動的過程中不單單只是肢體的擺動,還得記著拍子、節奏,然後進行身體與聽覺的互相搭配,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一點也不簡單。

IMG_4997.JPG  
不單單只有個人,還必須從中學習與不同對象的合作默契,有時必須受制於對方,要動腦筋想想該怎麼配合才能合作無間。

IMG_4992.JPG  
而觀摩展老師會安排家長與孩子間的互動,實際與孩子在場內相處,才會真正了解以在社會中生存已久的我們,原來有多麼的放不開!

IMG_5002.JPG  
這是未來即將展開的課程之一,這是啥米阿?

IMG_4993.JPG  
很有趣吧!運用彈性的布卷,讓孩子進入裡面然後將身體延展,在裡面他們必須想像自己任何可能,然後用力延伸肢體

IMG_5001.JPG  
這個動作不只讓孩子同時兼作腦部的思考,在來運用布的彈性與孩子的肢體伸展,達到全身肌群的律動,我發現這真的是個很不錯的IDEA呢~

IMG_4800.JPG  
每次看到老師在示範的時候,不論體態及肢體,總會被她那優雅的動作所吸引,在她們的律動中看見的是身體的美、自由的放。

IMG_4991.JPG  
對孩子來說雲門是個很棒的地方,每週教師自己都會有專門的學習課程,不斷的為孩子的律動學習創新與檢討,更重要的當然是每位老師貫徹的雲門理念。

有些事總是親身經歷才能體會箇中滋味,從孩子身上看似輕而易舉的肢體動作,等到我們親自仿效時,才體會出原來我們已入世甚深,原來長久以來的生活與環境造成了我們的束縛,原來生活的簡單與幸福,從孩子身上就可以看到、學習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