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媽媽喜歡動手做,所以也喜歡孩子跟著一起動手做,現在網路上可以找到的資訊很多,於是親子自家的娛樂也多了很多的選擇,這次我們做草莓。
IMG_4084.jpg  
我從網路上找到了一個國外的網站,有些簡易的紙型,挺漂亮的,於是想著不如就幫兩小準備個材料,讓我們在家可以一起動手做。

IMG_4085.jpg  
當然一定要一次列印個兩份囉!
這年紀的兩歲小屁孩很喜歡跟姊姊要一模一樣的東西,所以這次我就準備了兩份一樣的草莓剪貼讓他們姊弟倆一人可以操作一張。

IMG_4100.jpg  
姊姊專注的將草莓的紙型剪下來,然後細心的將每個放射線摺出角度。

IMG_4097.jpg  
弟弟因為手指還不靈活,再加上剪了一下就手痠了,這個機靈的孩子竟然將紙板放在垃圾桶上面繼續他的剪紙,因為這樣他另一隻手就不用抓著紙張了。

IMG_4101.jpg  
最後階段進行打洞的工作囉,這個動作是要將每一片草莓片組合起來然後用毛線穿過去,固定成行。

IMG_4134.JPG  
吼~~~又大又漂亮的草莓完工了啦!!
謝謝兩小配合演出,感謝大家!


IMG_4275.jpg  
隔週的假日,大姑姑也帶著不織布的材料包讓兩小試做。
這種細緻的女紅當然就姊姊出馬囉,不織布上面已經打滿了很多小洞洞,還附上一個塑膠安全針,對於小童來說是個安全又可以培養專注力的好作法。


IMG_4273.jpg  
弟弟怎麼可能閒著呢~
肯定也要湊個熱鬧的!於是我派給他一個小任務,就是跟大姑姑一起完成裝飾用的大草莓

IMG_4283.jpg  
完工囉!
姊姊超級有成就感的,因為面紙套上面的東西幾乎都是她做的,連裝飾的配置也是姊姊動腦筋安排好的。

IMG_4287.jpg  
還有面紙套上面的鮮奶油,也是姊姊一針針細心的完成,真的要給她拍拍手一下。

IMG_4286.jpg  
這時怎麼可以少了你,對吧!
牛眼弟弟也要跟姊姊做的草莓面紙套來一張,畢竟這個大草莓也是弟弟幫忙黏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