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相信,兩個女人關係再怎麼完美,一定都會有戰爭,只是多久平息、是誰退讓的問題~


幾位朋友的留言,也道出我心裡話~

女人的戰爭
小時候跟姐姐妹妹
大一點跟媽媽
唸書跟同學
工作跟同事
談戀愛
好一點跟虛構路邊小野花
差一點跟情敵
更衰一點直接被第三者ko
結了婚跟姑嫂
更高級的話跟婆婆


婆媳問題比歷史故事更源遠流長,而且改版的速度比暢銷歌手換cd封面的速度還快
問題只在於誰進誰退

不諱言
我也遇到了不算大的小問題,但我還是只將他歸類成生活上的小代溝
對於mimi的教養問題絕大部份我認同婆婆的做法
畢竟現在的mimi真的很懂事很乖巧

生活在怎麼美滿幸福,仍是會有小插曲
小孩的乖終究不會維持多久,在她體內的邪惡細胞尚有法力時,媽咪還是要代替月亮來懲罰她

悲慘的是~
惡魔後面有佛地魔撐腰著

就在前幾週,大夥兒在用餐時,mi惡魔用手抓住桌上已經炒好的青菜
被她老媽我兇了一下,但mi惡魔不干示弱,再次抓起一大把,這時她娘我火了,伸手打了她小手好幾下
mi惡魔發出求救的哭聲,瞬間雙頭佛地魔用著比消防隊救火還迅速的速度,將她就起,後來她娘我,竟然被當著她的面前被兩老唸了起來~

當下我的心想:媽的!當媽當得真沒尊嚴~~

後來我吃飯開始不發一語,任憑她繼續抓著生魚片搭配的白蘿蔔絲~公婆忍住起且無奈的一直從地上檢起~

總之,我很不爽!
但人在曹營能多說啥~


再一次因為mimi的飲食問題
真不知老人家為何永遠覺得自己的孫子會肚子餓
說實在的,mimi有小了一點,但也不至於拿他去跟一餐可以吃下一碗大人份肉燥飯的一歲四個月bb比吧!!

早上開始
7.8點餵了牛奶200cc
9點一到餵水果
10點半餵稀飯
12點半餵牛奶
1點半餵優格或水果
3點半到4點再餵牛奶
5.6點再餵稀飯
8.9點再喝奶

只要婆婆mimi帶出門,被那群婆字輩的說"阿你們這隻怎麼那麼小隻ㄚ,都沒給她吃齁~"
回到家
必定食物排隊伺候著

上次小妯娌好心建議mimi可以吃一些奇異果改善便秘問題
結果公婆扛了好幾箱,每天餵~每天餵~

曾跟婆說~
mi這樣會不會吃太多了
得到的回應是
"小孩那知道自己何時會餓,她們餓是不會說的啦~"

已經不只一個人跟我說過
mimi怎麼整天都在吃ㄚ

當媽的我只能無力苦笑~
畢竟我的哈利波特(他老爸)還沒回來~


也不知是不是最近神有聽到我的召換,mimi開始拒吃了
拒吃稀飯,拒絕在吃完正餐後,強餵她喝奶
硬逼她,她會直接吐出來給妳看!

雖然我也會小小擔心,她會不會開始又厭食了
但心中的石頭總算放下一些~


媳婦ㄚ,能被公婆疼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但可不可以不要拿我養育孩子的權利來交換

有時候,我也好想好好管教mimi盡點母親的責任,享受當媽的樂趣
我想我的功能應該不是只在當她的同床室友吧~

哈利波特終於回來了~
快動動你的魔法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