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我好愛你喔。這是mi每天晚上會捧著臉跟我說的一句話。

昨晚在跟mi玩自拍,於是母女倆對著鏡頭開心的玩樂起來,當我看著照片檔盯著mi的神情時,突然覺得mi長大好多啊!

3歲的小孩,成長的速度又跳了一級;mi的記性很好,好到有時候我會覺得超神奇,幾次帶她去友人家,快到附近時她就能把上辨識出來,記得有一次我要幫婆到她朋友家拿東西,還是mi帶的路。

mi很愛家人,也幫大家都取了名字,阿公是老虎、阿媽是公雞、爸爸是大獅子、媽媽是小豬、阿北是長頸鹿、叔叔是猴子、姑姑是熊...。最近的她所幸不叫大家的稱謂了,直接老虎獅子公雞的喊,客人來到家裡也都覺得很有趣,記得有天我下班回家,一開門客廳坐滿了客人,mi馬上衝過來抱我並說"小豬~妳回來啦!!!><",頓時全場笑成一團。


mi還是很喜歡故事書,每天一定要選一本書抱著要大人念給她聽,漸漸得她也會講故事給我聽,有時候母女倆就會自己編起故事瞎講起來。

我覺得我生命中一直不斷遇到很多很棒的人,當我開始要學習某樣東西時,就會有很棒的老師出現在我的身邊,這陣子剛好想著手教mimi畫畫,正當我上網找尋一些資料時,有天跟同事無意間聊起,才發現原來她是一位擁有1.20年幼兒美術經驗的老師,於是她在離職前給了我很多的建議,也分享了自己整理的教材,並借了我一套相當有趣的書籍,希望我能與mimi分享。

生活就是這麼奇妙,很多事情往正面去看待,自然就會有很多驚喜發生,「隨遇而安」聽起來也許太理想化,但就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