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成就了一些學生,就像當初很多貴人成就了我一樣。

以前我是一個對工作有種程度狂熱的人,也很幸運在離開業界前的工作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好夥伴,即使各奔東西,但偶爾問候總是窩心。

這是一件原本不在我生活中規畫得事情之一,應該算是無心插柳,公司結束後,在優先考量mi的情況下選擇下進了學校,本以為就是換了一份工作,結果因緣際會下的太多臨時狀況,我接了指導學生設計這一部分的社團課程。

記得第一次上課,我口條很差,因為懂得太多(比起學生),結果腦袋反而沒好好的把很多東西好好規畫好,當天的課程結束,我口好渴,但也不知自己表現如何,也不清楚到底怎樣的東西適合對設計對於電腦繪圖完全不懂的學生,於是常在晚上或上班時思考怎樣的東西可以讓她們好消化,就這樣一個學期過去了,再一次的選課我心想,會不會人數減少,這樣就糗了,還加在同學們的捧場給足了我面子。

經過了一年多的教學,在今年初受到資處科老師之託,指導幾位選手參加技藝競賽,當時的我也如往常把學生的優缺點2.3天就跟同學討論一遍,比賽結果出爐,同學獲得全國第二名並保送名校大學,此時我才算真正心裡有了興奮的感覺,原來我成就了學生,哈哈!很有趣。

在這幾年中,接了很多不同的課,也曾受朋友之託到大學裡分享工作的經驗,我突然覺得原來我跟以前所學的並沒有斷了線,反而很像細細的在複習在整理所有我會的以及我所缺乏的部分;今年暑假開辦了新的課程,這是需要學生課後輔到後自願留下來上的課程,我跟主任想只要有2/3的學生報名應該就不錯了,畢竟這不是必要課程,必須是同學自願,報名截止當天我跟主任都很開心,因為報名人數超過原本實收的2倍以上,最後只好以自傳方式篩選出適合的學生,當然這也讓我的壓力更大了。


原本學生招收的條件是一年級得同學,我也在課程開始一個多月前開始規畫,直到開課的前一周我才發現,最後是沒有限制年級的,於是在最後一周緊急的修改我原先要上的教材,就這樣上場了。


連續兩週的密集課程,這些同學都相當的認真,有的人因為害羞在上課時問我,所以下課後常會有很多學生跑來提出很多有趣的問題,這也讓我一天天在修正課程的內容,也有人會說,老師你講的好多好快喔,可不可以慢一點。"是的,收到"。學生的直接讓我也能改進我的缺失,到了最後一堂課,主任發了一張問卷讓學生填寫對上課的意見與感想,這對老師真是一大壓力咧~~

回辦公室後,主任拿著厚厚一疊的問卷說,你要不要看一下學生對你教學的感想,"好"(阿不然咧,也只能接劍了),我回家細細的翻閱,恩~是感動的,想說的是,謝謝這些學生的支持與鼓勵,也讓我自己更肯定自己的教學,從這些小朋友身上,我學到的跟得到的,其實比她們多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