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月的好正,開始會模仿大人教他的動作,每當拿起玩具在他面前教他如何操作時,大多時候他也能馬上的仿效。
mlo-4   
對於新鮮的事物充滿著強烈的好奇心,當他正在探索時,千萬不要打擾他,脾氣可是很火爆的!

mlo-3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班後,正在廚房幫姊姊洗著上課時的餐碗,突然聽到婆婆在客廳哄著好正說:好棒好棒!!拍拍手~
遠遠的我看到好正舉起雙手拍了起來,內心充滿了感動,好正開始進入明確地聽從大人指示的階段了!
202-5-2   
好正是個相當機伶的孩子,對於事情的洞察力很敏銳,尤其看到大人在拆解物品時,他會靜靜地在一旁看,這點~遺傳他爸爸,爸爸對於東西拆解,一直有極大的興趣,爸爸可以為了開發一台掌上電腦,而買一台他牌的回來解體,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我想這未來極有可能變成他們父子間的共同興趣。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是個有很有自己想法的小孩,但大多時候她很容易分心,有時候我認為她容易受影響,但漸漸的我發現,她其實一直照著自己的步調在做自己的事;她會去嘗試跟別人一樣,看看大人給她的回饋,但她不容易一直反覆做著一樣的事情,因為她經歷過了那樣的感受。
202.jpg   
有時候,我們認為自己懂孩子,但真是如此嗎?

202-4.jpg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是好正第一次的過年,也是第一次收到壓歲錢,我們為好正跟姊姊一樣,刻了一個別具意義的印章,希望為他們未來帶來一輩子的好運氣。
202-7.jpg   
前幾天媽咪我去拿印章時,刻印的師父跟我說,"這個名字會笑,刻起來好快樂!"

這是師父手工刻的印章,他說好正的名字會笑,是個開朗的孩子,還真不約而同的跟他爸爸取的本意一致。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老媽我很勇敢地帶著兩隻小的一同出遊美術館,雖然外婆跟阿姨一起備戰,但似乎這兩個人幾乎完全無用武之地。
202-2.jpg   
好正對於陌生的環境是好奇的,但也會顯露出他的不安感,於是嬤嬤就成了他的安全堡壘,必須時時刻刻給予他溫暖的懷抱。

202.jpg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個月的好正明顯的長大不少,開始可以辨識大人的一點眼色,也開始學會怎樣可以引起大人的注意。

001-5.jpg  
當你對他校的時候,他也會回敬你燦爛的笑容
當你走過去不理會他時,他會以大哭來表達他的不滿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學期對我對mi來說都是新的開始,我離開了原先的工作崗位,mi離開了之前的學校,我們白天相聚在同樣的地點,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關心到彼此,是個蠻特別的生活方式。

未命名-1.jpg   
原本擔心mi會有適應上的問題,畢竟兩間學校的教學方式有相當大的不同,還好這一切是我多慮了,mi適應的狀況還不錯!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個月的好正,活動力更旺了,儼然與變成師奶級殺手。
20120114001.jpg

活動力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聖誕節的下午,我拿出預先買好的薑餅聖誕樹,讓mimi玩玩薑餅屋DIY的樂趣。因為這款薑餅實在太熱門了,當初到門市買時只剩下一組薑餅聖誕樹,也好!適合現階段的mi,於是就買回家囉~
IMG_8486.jpg  
打開禮盒,裡面的東西都分裝得好好的,完成後還有可愛的盒子與緞帶,準備動工囉!!!

IMG_8492.jpg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晚上我帶著兩個孩子在客廳玩耍,我拿著mi在學校做的養樂多搖搖瓶甩給弟弟聽,因為裡面有石子所以聲音特別響亮,外面包覆著一層色紙,因為是mi自己貼合的,所以邊角都開開的,幾天的折騰,紙張也有點破損。

20111113-IMG_8353.jpg  
我一邊抱著弟弟在我的腿上,一邊把搖搖瓶甩著跟弟弟玩,弟弟因為正值口腔期於是把搖搖瓶外的色只想往嘴巴裡塞~
我:弟弟,不可以咬色紙喔,這都爛掉了。姊姊妳看這醜醜的,妳要不要換一張色紙,不然不好看咧!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因為有夢而快樂,孩子也是一樣,於是打從mi懂事後我仍持續讓她繼續作夢。
20111224-IMG_0100.jpg   
聖誕節的即將來臨,是所有孩子的夢想,每年到了九月份,我開始跟mi提醒聖誕老公公要開始他的任務了,於是mi也會在這時候開始遵照聖誕老公公的期待,用力當個聽話的好孩子。

20111224-IMG_0109.jpg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孩子生病了,我相信做父母的以及長輩都是非常著急地,但在孩子面前流露出不安與恐慌,對孩子來說並不是件好事,倘若父母先表現出較負面的情緒,這無形中也會讓孩子認為生病以及住院是極為嚴重、恐怖的事情。
IMG_0062.jpg  
因為再一次的住院長達一週,加上工作上正在辦理交接的我,實在是分身乏術,多虧我的母親答應幫我照顧mi兩天,她們婆孫倆也在這兩天建立了更深的感情,感謝我的母親,雖然身體已不像從前硬朗,但仍堅持要幫我照顧mimi,讓我能放心的處理工作上的事情。

IMAG0944.jpg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12月14日是個很特別的日子,我跟老公的結婚紀念日,mi在今天因為感冒掛急診而住進醫院。
IMG_0030.jpg  
約接近上午11點,我正在哺乳室準備擠母奶,幼稚園老師打電話給我,跟我說mi在裝扮區玩到一半時突然感覺到她很喘,老師問我要不要將她送醫院,由於前一天mi才去診所看感冒,於是我請老師幫我先餵藥然後幫我觀察30分鐘看看,不一會兒~園長又打電話來了,她跟我說她問了家醫師,建議我們先送到醫院看看,因為她又發現mi有點喘,我當下請園長媽媽幫我將mi送往中國醫,我則到醫院與他們會合。

到了小兒科mi一切看起來都很正常,我請老師跟園長先行回幼稚園,這時正巧是中午,想想要掛下午醫師的診,那我先帶mi去用餐好了,但沒走幾步路,mi說:媽媽,我好累喔!我想睡覺了,接著我們又走回診間外的椅子上,我讓mi躺在我的腿上休息,但不一會兒mi又說:媽媽,我好難過,我快不能呼吸了,這時我突然發現mi的人中有點發黑,趕緊跑到門口問警衛接駁車何時會到,因為兒童醫療大樓離急診中心還有一大段的距離,但礙於中午休息時間接駁車似乎還不會來,我抱著mi馬上往停車場跑,開著車帶她到急診中心;下了停車場,我揹著mimi一度覺得自己好像電視劇演的媽媽,好像很偉大,哈哈!但是走了幾公尺我跟mi說:ㄟ!媽媽手沒力了,妳要不要下來走(此時mi又不太喘了),如果妳不下來走,我看等下妳可能會被妳媽摔到地上了。還好mi很配合就跟我手牽手進了急診中心。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難得,這是好正出生以來他媽第一次帶他跟姐姐出門,多虧了YOYO阿姨到家裡載我們才這這次姊妹淘聚成行,雖然還少幾隻沒來~

001s.jpg
天氣好冷喔!當然要吃火鍋的啦!!!於是一群女人便往超市前進了~~
於是乎這兩個搞笑阿姨在超市上演了一齣假媽媽帶小孩的戲碼 ,我在旁邊一邊拍照一邊也快笑翻了~~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好正六個月了,大大的眼睛每天都對這世界充滿好奇。
IMG_8189.jpg  
六個月的好正,活動力超強,是個活潑的小男孩。

喜歡和大人互動,說話發出笑聲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月潭很美,有多美?這次跟老公及兩個孩子見識到不一樣的日月潭美。
IMG_8241.jpg  
原本打算今年跟老公帶著mi參加老公公司的國外員工旅遊,但礙於弟弟還小,無法離開他老母的身邊,於是改成計畫全家人的國內之旅;趁老公出差回來之際蒐集了許多的資料,要找到適合一個四歲的小孩&六個月大的bb都適合去的地方,不是這樣的容易,加中有了小bb後,住宿的考量也就變多了,旅遊的方式也比較傾向於定點或少點的活動,詢問了家人上次遊玩的經驗,於是我們決定來日月潭走走。

IMG_8193.jpg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次凝視著mimi看書的模樣,覺得是種幸福,在她8.9個月時我開始在睡前唸書給她聽,漸漸地她也愛上了書本。
IMG_765202.jpg  
現在的mimi會照著我教她閱讀的方式,看到封面會指著標題念一遍,到了書名頁也會再覆誦一遍,自從她上學後連出版社都會開始問我,每當我念完書名給她聽,她總會接著一句"出版社呢?"我唸完後她也再覆誦一遍才開始進行她的閱讀。

IMG_765302.jpg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月子餐的部分我想是很多媽媽關心的重點,也許是我對一些既定的飲食不太要求,所以在考慮月子中心的時候,就不是我首要注重的問題。
在敬德產後護理之家,走的是比較現代人飲食的月子餐,所以看到的不在是傳統月子餐那樣的豐盛,一天有六餐,早餐、早茶、午茶、午點、晚餐、晚茶,早茶都是養肝茶或泌乳茶搭配燒賣;午茶都是甜湯,晚茶就是一些燉品,午茶及晚茶採自助式的方式食用;我比較過一些較新型的月子中心,其實跟他的菜色大致上有點相似,只是我必須說,敬德在早餐部分是略有點遜色。
 IMG_3966.jpg  
早餐的部分其實很簡易,大多都一碗鹹粥或一碗麵線配一樣菜加一瓶保久乳或蜜豆奶就解決,30天內的變化真的不多,所以約莫到2周後我就不怎麼吃了,因為看到會吃不下,如果遇到家人沒額外幫我帶湯品,我大多會繼續休息,不然會很餓><。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個很重要的日子,mimi姊姊上學了,雖然前一天也跟mi做好了心理建設,但這天一大早我跟他爸爸的心情還是百感交集,因為我們的小女孩長大了。
IMG_7115.jpg   
這天阿嬤幫mimi水壺裝好水好讓她帶去學校可以喝。

IMG_7121.JPG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一些知名或新一點的月子中心都必須至少在懷孕3-5個月左右就要準備下訂,真的是一位難求,先前因為家人與之前的月子中心中間發生的一些小插曲,我們取消原本的訂房,而要臨時再找到不錯的月子中心或產後護理之家不  是這麼容易;
 IMG_4051.jpg  
說也奇妙,今年好多媽媽都提早
1.2週以上生產,發生撞房的月子中心也不少,包括我也屬意的中國醫附設的產後護理之家也是,還好因緣際會下經由好朋友的幫忙,讓我順利找到了這個地方-敬德產後護理之家。
IMG_4050.jpg

初次來參觀,老公幾乎就決定下訂了。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