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帶著mi到超市買東西,我的大手牽著她的小手走到一半,
mi突然對我說:馬麻妳的指甲好了嗎?
我愣了一下回她:我的指甲?有怎樣嗎?
mi:有阿,妳在醫院受傷了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段時間對我而言,是長也是短,自從離開月子中心後,成天在家陪伴這小傢伙還兼著當奶媽,整天呈現熊貓人的面容與姿態,雖然體重掉了10公斤,但我卻不覺得跟剛生完有多大的差別,可能只有肚子消不少吧!
201107.jpg  

好正回到家是好奇的,每天醒來眼睛總是瞪的大大的,尤其在跟他說話時還會定格聽你說話;好正有潔癖,跟他爸一樣,只要有尿布一點點濕就會發脾氣、只要有一點屎就會發脾氣,直到大人幫把他尿布換乾淨,洗澡時是他最樂的時候,每次哭鬧時帶他去洗澡,享受的不得了。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坐月子期間,公婆幫我照顧mimi,於是乎仗著阿公疼自己,mi每天晚上都搞到很晚才睡,阿公跟阿媽也跟著睡不好;這個月我回家了,婆婆跟我希望能在八月mi上學前把作息調整過來,所以昨天開始mi跟dd就跟她老媽一同共眠。

晚上12點了,mi還不睡就被我叫到衣櫥前罰站,站沒兩分鐘...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坐月子的關係,有很常的時間沒以辦法好好陪伴mimi,只能靠公婆兩三天一次的探房及假日老公將mi帶來月子中心,才有機會跟mi相處,每回mi來都會準備真的或假的小點心給我吃,不然就是準備故事書唸給dd聽。

20110602.jpg  
今晚九點多,手機響了~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第一眼看到dd是興奮的,或許是年紀隔了4歲的緣故,很多事mi也都漸漸可以理解,也稍稍懂得當姊姊的責任。
20110514_01.jpg  
原本我們會擔心的爭寵問題,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生,每回mi到月子中心時就會嚷嚷著要看dd,一見到dd就會捨不得離開,看著這兩個小寶貝的模樣,我跟老公都覺得超幸福的。

20110514_04.jpg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又是一個意外的驚喜,一個多月前逛到華文部落格徵選年度部落格,於是抱著好奇的心態參加,順便也想看看其他用心的爸爸媽媽怎經營他們孩子的小天地,事情過了好久,在這之中我也經歷了另一個寶貝的到來,我幾乎忘曾參與過了這件事,今天午睡過後收到mail有點意外,連結後更讓我發現許多超級用心的父母,在網路資訊交換的世界裡,更可以讓我知道自己有那些不足,還有需要再努力的地方,也很感謝一路好友的相挺,讓我有動力在記錄兩個寶貝的點點滴滴。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mi是家裡的小管家,不只管家人的東西是不是有用完歸回原處,還會管全家人的健康。
20110522.jpg  
不知是不是懷孕時造成的牙齦紅腫,再加上牙齒內好像發炎的,這幾天無法好好進食,講話也變得有點大舌頭,終於忍到今天受不了了,晚上老公送mi回家後馬上載我去看牙醫。
就在看牙醫的途中,一通從家裡打來的電話....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入休息室後,接著就是等待病房了,老公越洋電話撥給公公指定要單人房,希望我能好好的休養。
20110510_02.jpg  
很可愛的安胎示範病房的牆
20110510_01.jpg

記得第一胎生完是凌晨,我先被安排到雙人房,隔壁的爸爸打呼聲超大的,當下讓我無法好好休息,一直撐了2.3個小時那位爸爸起床,心想終於可以小睡一下,無奈他們竟開起NB看起日劇,吵得我們無法休息,一直撐到有單人房才鬆了一口氣,也因為如此這胎出生,老公毫不猶豫的指定房間,但剛好卡在母親節前後,醫院的病房也呈現滿房狀態,所以我也先暫時被送入雙人房等待,幸運的接近中午,順利住近單人房,而且這次是安胎示範病房,房型比一般單人房大上一倍,也就是等於我住進了雙人房般大小的房間,裡面有兩張自動病床,恰巧可以讓陪伴我的家人也能好好睡上一覺。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中有很多很奇妙,彷彿安排好的一樣。
4
27日的落紅是一切徵兆的開始….

430 日凌晨出現假性陣痛。
後面幾天,有時晚上回娘家陪外婆,外婆總會說:妳應該快生了,因為妳原來的水腫消了這就代表離生產的日子不遠了。
5
7日老公強制要求我在這天辦好請假手續準備待產。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了父母後,我們常會刻意的為孩子準備教具、準備書籍、甚至準備任何我們認為可以幫助成長的東西,包括dvd、cd、....等等。但也因此乎略了孩子的眼裡與心裡將很多事早已看在眼裡,而當她開始越來越能具體表答時,才會發現原來我們有很多的用語與教育有了缺失。

20110505.jpg  

這陣子在與mi的對話及管教當中,我出現了很多必須思考的狀態...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媽還是有點小偏心,因為把這個小禮物拖了好久才完成,姊姊還擁有兩件小衣服咧~


20110430_02.jpg   

趁著假日的空閒,把剩下的部分趕工完成,並且把姊姊的心肝寶貝借過來幫你的小帽子拍張照片,後面是為你準備的嬰兒床,也是姊姊睡過的,爸比跟媽咪將掉漆的部分修補了一番,但我想可能還要進行第二次的處理,因為有些地方剝落的太嚴重了,但我們仍會將他準備的美美的讓你帥帥的在床上舒服地躺著,希望你睡著姊姊睡過的床,也能跟姊姊一樣當個桶是貼心的小孩(幻想中~)。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自己紀錄是第11次的產檢,但醫院的紀錄是第九次,算算健保還有一次的補助。這次感謝YOYO阿姨一早被我挖起來吃早餐還陪我到醫院產檢,因為這次掛號的號數比較後面,所以一早7.8點我倆就一同走入巷弄間的Brunch享受悠閒的早餐時間,過一會兒打電話進診間,差不多輪到我了,接著開車前往醫院進行產檢囉!

20110430_01.jpg  

上次產檢完,過3日後有出血的狀況,接著兩天後凌晨有出現短暫的假性陣痛,'也很感謝各方好友的關心, 現在已經沒事了,我也將這情況告訴了邱醫師,他說只要不是持續性規律性的收縮、陣痛或者持續出血量過大,都不需要太過擔心,這也讓我安心不少。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因為家中長輩必需忙於阿媽的事務,於是原本mi在樓下洗澡轉到房間外的浴室,這個月大多是我跟mi一起共浴的時光。
20110425_02.jpg  
簡單的椅子、簡單的浴盆並沒有啥稀奇的,但卻經由這陣子的共處有了不一樣的感動。

孕期進入後段,我請老公在浴室裡幫我放一張椅子,這樣我可以坐的洗澡洗頭不至於太累,而這個浴盆就是mimi姊姊的洗澡盆,這段時間總是mi站著讓我幫她洗完後,她泡在澡盆裡我坐在椅子上跟著她聊天、洗澡,昨晚她看到我彎不太下的身體翹著腳在那邊清洗,突然說:「馬麻,我也可以幫妳洗腳喔!這樣妳就不會太累了,我也可以幫妳洗肚子,這樣小寶寶我也可以幫他洗澡」,於是她擠了點沐浴乳在我小腿搓了搓,後來又在肚子上抹了抹還一邊說:「小寶寶,姊姊現在幫你洗澡喔!你要乖乖喔~」,看著mi認真可愛的神情雖然也知道現階段的她只能用小小的力氣大約洗一洗,但不免有點感動。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ㄟ~妳是35週多嘛!」「奇怪~」,醫師拿了數據表在那邊對了起來...

WEW_7501.jpg    

今天到中國產檢我在車上就跟老公打賭,猜猜好正多大,老公猜2600克我猜2800克,我跟他說我一定贏的!!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子又過了一年,可愛的女兒又大了一歲,今年剛好遇到阿祖當天使了,老媽把一個月前訂的Dory蛋糕取消了、原本計畫好的生日pa取消了,決定來個低調的祝福。
1379051595.jpg  

1379051594.jpg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正確來說,這應該是33W拍攝的,到今天我才看到拍攝的成果。

1512487969.jpg    

原本很猶豫這一胎是不是要拍個照留作紀念,有時候會想想,好像自己拍也可以,因為我也一直找不到喜歡的攝影風格,加上老公出差時間不定,也很難好好安排。眼看著肚皮兒一天天越來越大,也32週了我也逐漸放棄拍照念頭之際,讓我看到wewe的作品同時也讓我再度燃起拍照的念頭。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凌晨,mi的體溫有點熱,於是我跟他爸爸決定觀察一天後晚上送醫看看,下午5.6點用過晚餐後,因為晚上要祭拜阿祖的關係,於是我們早早在診所晚上開門前就在門口等候,6點40分診所門開了,mi看了醫生後回到家,我讓mi吃了藥,於是跟她一起拜了前半段就帶mi上樓洗澡準備休息,這時她開始咳嗽了,原本我不以為意,但看到她的臉開始腫,全身發癢,咳嗽的聲音不太對,第一個直覺就是過敏了~~><

20110420_02.jpg  
對於藥物過敏這件事,我非常的敏感,因為我自己從小到大對很多種藥都會過敏,能遇過的症狀大概都經歷過了,包括因為支氣管水腫差點沒了呼吸,把急診室醫師嚇到緊急幫我戴上氧氣罩....等等。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入了倒數第二次的兩周一次產檢,下次產檢過後即變成一周一次,想想還真快,轉眼間剩下約一個月的時間,這是產檢好正一切健康正常,只不過頭大了一點,體重約2400克,比實際週數大一周,我想下次應該可以達2800克,然後隨時可以準備生了吧!但醫生事說體重跟預產期沒有影響,37周就可以算足月,賀!你媽等你,看你何時要蹦出來。20110409_01.jpg  

懷孕後期體溫也變得比較高,很容易就覺得熱,晚上也開始開電風扇通風一下;因為是33W的緣故,這次產檢安排了衛教課程,開始告知我一切生產前後要注意的事項,話說雖然下過一次蛋,但事隔3年多還真的有些給他忘光光。

衛教師很細心地告訴我很多注意的細項,教了正確的按摩胸部的方式,也鼓勵一開始如果身體狀況許可下就母嬰同室,可以增加BB的安全感,盡早學會吸允母奶的功夫,也特別說明了哺餵母奶不要限制餵奶的時間,因為母奶的水分含量高,不要照書上講的3-4小時才餵一次(我馬知道><因為MI以前2小時就討奶了),得盡量滿足小BB的需求,這樣也可以促進媽媽母奶的製造;再來就是儘量不要採取瓶餵的方式,大多媽媽會認為這樣就不知道BB喝奶的量,衛教師說明了這個迷思,其實可以從BB一天的尿量來評斷他有沒有吃飽,若尿量有重量感約莫一天6次即可。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不覺,距離生產不到2個月時間,趁著最近天氣好先幫好正出生後1-3個月的衣服準備好了,剩下的等做完月子再慢慢來囉!
20110407_01.jpg  
一字排開跟姐姐的很不一樣,都是粉藍色的居多,因為姐姐跟DD的年紀有點差別,過去的紗布衣不是送人了就是泛黃了,所以這部分幾乎都是重買;還有阿曼達阿姨送的可愛包屁衣,這次也列入清潔的行列。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03.03(四)
mimi今天陪媽咪回娘家玩,給她一對塑膠桌球拍玩具,結果不小心用腳踩壞了,就大哭,我對MI說自己弄壞的要自己負責了,MI強忍著淚水回家去,一回到家見到阿媽就大哭,她的玩具壞掉了,後來阿公出動熱熔槍把MI的玩具修好了,MI狗腿的說"阿公真是太厲害了",把阿公惹得心花怒放~

2010.03.04(五)
mimi今天一大早起床就跟我說,馬麻你要跟聖誕老公公說我要鋼蛋喔><(真不知她昨晚夢見了啥米)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